跳到主要內容


生技起飛~2010台灣生技月展現生物科技新榮景

日期:2010-07-29

資料來源:育成中心 林如華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Bio Taiwan 2010台灣生技月』邀請全國產官學研各界菁英交流技術經驗,一起掌握『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新契機;中國醫藥大學有五家進駐廠商在會場展示產學合作研發的相關產品,不僅吸引參觀人潮的目光,絡繹不絕的廠商代表更是探詢熱絡。

2010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於7月22日至2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4天。今年近430家廠商參展,攤位數高達850個,較往年增加1成;展出的生技產業成果,包括最新科技研發技術,也包括應用於日常生活、促進醫療健康的生技產品,展現生物科技為未來人類提供更優質生活的特性。

馬英九總統在開幕致詞表示,行政院去年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成立生技創投基金、產業化研發中心及推動整合型育成機制,衛生署並設置「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共同策劃、推動相關工作,希望能讓生技產業整體產值在4年內成為臺灣新兆元產業,經建會全面啟動全球招商計畫,生技產業就是其中之一,希望將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生物科技是各國爭相挹注大量人力、物力推動之新興產業,我國更是將其納入「兩兆雙星」的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辦公室經理龍談格認為,『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規劃成立的600億元生技創投基金(BVC),由民間與政府國發基金共同組成,這個基金的規模初期將以100億元為募集目標,顯示了政府帶頭發展生技產業的決心,以及各種政策利多的也開始醱酵,說明了2010必將是充滿了希望的一年!

北上參訪的龍談格經理表示,由台灣生技月生技展可以看出,台灣生物技術資源都集中在政府單位及政府列管的法人機構,例如工研院、生技中心、國衛院、製藥工業中心以及動物科技所等,有心做研究的民營企業在缺少資源的情況下都經營得很辛苦,有一些小成果已是難能可貴了。台灣生技產業要有明天,資源重新分配是首要條件,雖然產官學研的合作都有持續推動,人人有獎,但因無長期深入的規劃往往都沒經濟規模成效或許只能用小而美來形容,在百花齊放高度市場競爭下,除產品效能、品牌外,行銷通路順暢是廠商迫切突破的障礙。

台灣生技月的會場同步展出「美容醫學.生技保健大展」,今年展出更多以客製化、有機環保、天然萃取研發技術產品為主題,展中可見多樣首次發表專利,及台灣首見專利儀器,也帶動整個生技產業活絡。

此外,台灣農業生技方面,展出農業各領域50項新研發成果,除了有海水觀賞魚技術、銀耳多醣的保養品和生醫材料,還有香水蓮花生物素保養品,展現農、林、漁、牧生技多元運用的具體成果。

中國醫藥大學設置的攤位在會場相當醒目,四天展期吸引大批參觀人潮,受邀參展的五家進駐廠商分別是宇光實業公司、廣興生物科技公司、宏醫生技公司、台灣農業生化科技公司,及臻里生財科技公司。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3903

相關圖片:

本校參展商品宣傳DM

本校參展商品宣傳DM

本校進駐廠商宇光實業公司研發的針灸針產品

本校進駐廠商宇光實業公司研發的針灸針產品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產品琳瑯滿目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產品琳瑯滿目

中國醫藥大學設在2010台灣生技月科技展攤位吸引大批參觀人潮

中國醫藥大學設在2010台灣生技月科技展攤位吸引大批參觀人潮

本校產學合作研發的生技產品消費者洽詢熱絡

本校產學合作研發的生技產品消費者洽詢熱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