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醫科技起飛鑽石行動~中國醫藥大學&24家績優廠商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

日期:2010-09-29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生醫科技鑽石行動起飛!中國醫藥大學創新開辦的「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獲得產業界熱烈迴響,上市公司的泰山企業等24家績優廠商連袂將於10月6日上午舉行聯合簽約儀式,由校長黃榮村頒贈識別系統懸牌;產學合作團隊並發表20多項初期研發成果更是亮眼,諸如幹細胞的研究應用、純化發酵樟芝主成份Antrosterol ST1對抗發炎抗疼痛及保肝功效、中藥材之水活性保存標準、行動輔具步行機開發、睡眠輔具研發、保養品之功效提升與健康食品的研發品項琳瑯滿目,具市場商機潛力,倍受生技產業界的關注。

這項前瞻做法讓產學研發團隊如虎添翼,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第一家「生技新藥」上市公司的懷特生技新藥公司共同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IRD),並促成台灣本土第一件自行研發『黃耆』能有效且安全治療中風的中藥後,再度展現了生醫科技領域厚實充沛的研發能量,猶如大磁鐵般獲得國內生技產業的青睞與肯定,也為國內兆元的生技產業開創了產學研醫結盟合作邁向新的榮景!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表示,台灣生技起飛的核心概念在於「強化產業價值鏈動能」;產業界與學術界研發團隊結盟關係,讓產學合作創造加值效果,稱得上是共榮互利;況且,『產學合作、研發加值、共創多贏』已是時勢的潮流。

致力將學術研發成果連結產業界開創商機的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以企業家的遠見和創新思維開辦的「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最大特色是雙方建立常態性、互動性的面對面溝通,讓學界的教授醫師與產業界的研發技術人員透過遠距視訊、網際網路,提供即時、全面性的資訊交流合作,達成生技On Demand的目標。
 
近幾年,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團隊在生物科技及尖端醫學領域的表現十分亮眼,相關研究成果也倍受國際肯定;黃榮村校長表示,由於校院兼備中西醫專長,在生醫科技領域的研發能量逐年提昇,並連續獲得教育部及衛生署多項相關計畫的高額補助,分別建置了「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及「癌症卓越研究體系」,以及「新藥及中草藥產業領域教學資源中心」和「幹細胞及再生醫學教學伙伴資源中心」,做為培育高階轉譯醫學人才的卓越教學平台,其中以分子醫學中心及細胞與基因治療研究室在轉譯醫學的研究表現特別傑出,重點領域的研究成果已達全國頂尖之境界。

尤其是,領導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的副校長陳偉德教授積極推動產業界與學術界的交流合作,並整合學校研發能量、優秀研發人才與產業界的需求和資源,共同研發新產品與新技術,協助企業廠商應用新興科技與研發商品,帶動健康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互榮互利共創雙贏。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獲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評量績效卓越,舉例來說,今年度累計技術轉移金額達4600萬元、產學合作案260家、研發經費來自企業13500萬元、育成進駐廠商15家、創新企業5家,參與教師93人,參與學生330人,開創了中台灣生技新藍海的榮景!


相關圖片:

中國醫藥大學&績優廠商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邀請函

中國醫藥大學&績優廠商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邀請函

中國醫藥大學&績優廠商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邀請函

中國醫藥大學&績優廠商成立『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簽約暨成果發表邀請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