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拓展醫療服務國際化的領頭羊~李文源副院長

日期:2010-10-18

資料來源:臺北分院 蔡淑暖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骨刺』造成的慢性腰酸背痛,病患很是苦惱;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教授李文源醫師的臨床經驗,以顯微手術植入人工髓核治療就能讓身體『動靜自如』了;神經外科醫術精湛的他曾獲聘赴大陸南京市明基醫院擔任醫療副院長,為拓展醫療服務國際化貢獻心力,國慶假期,有位美國公民因椎間盤退化導致坐骨神經疼痛的婦人慕名搭機來台求診,果不其然,她手術後不藥而癒快樂的出遊去了。
 
「台灣的醫療水準媲美歐美先進國家;」這位年約50多歲的美籍退休教師是透過台商口耳相傳推薦,趁著國慶假期來台,到台北內湖的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請副院長李文源醫師治療坐骨神經疼痛的宿疾,她滿心歡喜的透過友人表示,台灣的醫生看診態度親切細心,還有醫療文件翻譯服務,而且醫療費用相當合理,尤其是,健康是無價的,這趟旅程讓她留下美好的回憶!
 
骨刺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關節退化後的一種「現象」;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副院長李文源醫師表示,長骨刺就表示這個人的脊椎已經進入老化階段,常見的症狀包括關節僵硬、痠麻、疼痛。然而,長骨刺卻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現代人因工作忙碌、缺乏運動、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或是從事搬運重物的工人,如果姿勢不對,就很容易發生脊椎彎曲的情況,換言之,只要長時間使用同一個關節或是姿勢錯誤,就很容易導致骨刺而造成慢性背部疼痛。
 
半年前,一名32歲的楊姓超商店長,因工作需搬重物,常腰酸背痛,可是怕開刀,只能強忍疼痛做復健及吃藥止痛,卻沒有好轉;有一天清晨醒來,竟腰痛到無法走路,經李文源醫師開刀接受人工髓核植入手術後終於「能屈能伸」。楊姓店長雀躍的表示:「手術後彎腰、伸懶腰都行,而且完全不影響性生活!」

李文源副院長回憶說,「過去曾有夜店牛郎患者接受手術後,由於姿勢不再受限,業績大增,還登報向我道謝!」

在商業周刊的良醫推薦網上,有霧峰的國中媽咪導師留言感謝李文源醫師用核磁共振幫她找出肩膀痠痛的病因,稱讚他對病人的相關問題都觀察到巨細靡遺的狀況,不會讓病人和家屬到處轉診猜疑,看診非常詳細,而且非常關心病人,做為他的病人可說非常幸福。

李文源副院長是國內神經外科的權威醫師,醫療專長領域是脊椎神經之疾病治療、脊椎腫瘤、退化性頸部脊椎疾病、退化性胸腰椎疾病及脊髓損傷,他透過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出血性腦中風患者,還有高難度的伽傌刀手術、腦動脈瘤、動靜脈畸型及腦瘤手術造福病患,透過腦立體定位儀,與立體定位手術導航系統,利用新科技可在腦部手術中獲得即時3D顯像快速找到病灶及避免傷到重要器官,還有立體定位X光刀治療,對於小腦瘤、動靜脈畸型及三叉神經痛使用X光刀治療成績斐然。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台北分院神經外科醫療團隊並發展脊椎支架骨融合術來治療頸椎及腰椎病患,並且廣泛利用骨水泥治療粉碎性胸腰椎骨折患者,目前已進行千例以上的脊椎手術,同時將臨床治療經驗經蒐整及分析後,相關論文發表於國際期刊(SCI) 與國外神經外科專家進行經驗交流和分享。

兩岸開放直航以來,大陸和台灣陸續有33航點機場提供便捷的商旅空運,台商都感受到~台灣海峽越來越短了!因此,台商和家屬返鄉做健康檢或診療的患者絡繹於途,相對的,大陸江蘇省南京市為引進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服務品質,去年敦聘李文源醫師赴南京市五星級的明基醫院擔任醫療副院長,他帶領導的醫衛團隊為當地的醫療環境注入活水,也開啟醫療服務國際化的新頁。

台灣醫界擁有優秀的人才、領先的醫術與高科技的新穎設備是拓展醫療服務國際化的最大優勢;中國醫大附醫台北分院副院長李文源醫師認為,吸引國外病人來台灣看病,是創造一種生命關懷與價值,必須有核心技術跟理念,才能讓國際病人感受到與眾不同的優質服務贏得好口碑!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69245
台灣新聞網 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02467
民眾時報 http://www.macrocosm.tw/indexmain.php
臺灣健康頻道 http://twm.zhreader.com/2010/10/blog-post_799.html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101864&option=graph
新浪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1018/3855239.html
MSN新聞網 http://news.msn.com.tw/news1900572.aspx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記協諍報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slnews99/


相關圖片:

李文源副院長是治療『骨刺』造成慢性疼痛的剋星

李文源副院長是治療『骨刺』造成慢性疼痛的剋星

神經外權威醫師的李文源副院長問診親切

神經外權威醫師的李文源副院長問診親切

民眾時報新聞

民眾時報新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