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0暑假服務營隊聯合發表會

日期:2010-10-11

資料來源: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研習社 文/胡又文、翁嬿婷、陳紓涵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於99年10月11日由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舉辦2010暑假服務營隊聯合發表會,當天晚上六點於立夫教學大樓B1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林振文學務長開場主持並宣布此次成果發表評選方式及規則,參加者是來自本校的學生所組成,共計有十組服務隊的學生與大家分享服務經驗,他們分別在今年的暑假前往國內外各地小學或偏遠地區針對當地學生與居民進行衛生教育推廣服務、義診、小學生團康活動營隊…等等。從行前籌備到活動進行,這些細節的學習在大學生活是很重要的一環,多方考驗成員的組織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挫折容忍度、還有應變能力…等等,讓暑假便得更加充實、有意義。

這十支服務隊分別是由本校各系學生與醫師所組成-泰北國際聯合醫療服務隊、新聞研習社-閱讀推廣服務隊、醫學系-杏福服務隊、牙醫系-口腔衛生教育推廣服務隊、口衛系-口腔健康促進服務隊、營養學系-營養推廣服務隊、慈幼社服務隊、羅浮群服務隊、梨山服務隊、醫學系-與病人為友;其中泰北國際聯合醫療服務隊已經是第六次遠赴泰北進行醫療服務,為本校國際服務隊立下良好的基礎,而且每一年都有更多的進步與多元的合作,今年更特別與泰國當地的醫療學校合作,讓當地的大學生們作為溝通的翻譯橋梁,使醫療品質更加提升;新聞研習社-<讓閱讀-煥然醫新>閱讀推廣服務隊,為本校首支以推廣閱讀為主的偏遠地區服務隊,由社團學生親自組隊遠赴澎湖的西溪國小,利用多元化的學習及遊戲讓當地的小學生們從各項活動中體認閱讀的樂趣,並培養閱讀的習慣;另一方面梨山原住民服務隊、慈幼社服務隊、羅浮群服務隊,也將相同的熱情帶到台灣每一個角落,讓小學生們的暑假有更豐富的體驗;營養學系所推行健康減脂班,用正確飲食方法及健康運動降低多餘的體脂肪,親自為你我的健康把關;另外還有逢甲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一同來分享活動籌備的過程與感想及心情故事。

不論是志工們精心製作的短片,還是一張張堆滿笑容的照片,都將服務人群時的熱誠和充實感傳達到在場每個人的心裡。今年暑假,因為有了這群熱愛服務的志工們,把醫療與健康方面的知識向外推廣,也讓許多大人小孩獲得相關的實用知識,同時也豐富孩子們的暑假,並讓成就感填滿自己的胸懷。

最後成果發表評選名次由曾新光組長宣佈,泰北國際志工服務隊獲得第一名特優獎,新聞社-<讓閱讀煥然醫新>及醫學系杏福服務隊獲得第二名績優獎,優選有三名:口腔衛生服務隊、梨山服務隊、羅浮群,奉獻獎:與病人為友、口促隊、營養推廣服務隊、慈幼社。

本校大部分的服務隊都已經成立了相當多年,也陸陸續續有許多不同型態的服務隊加入,歡迎熱血的同學們踴躍加入,讓大學生活經驗更加豐富與多元,從服務中學習成長並將關懷傳播出去!

 


相關圖片:

學務長致詞

學務長致詞

新聞社-閱讀服務隊報告

新聞社-閱讀服務隊報告

梨山服務隊報告

梨山服務隊報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