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踏出創業圓夢的第一步』~中國醫藥大學2010年創業競賽優勝頒獎

日期:2010-11-1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戴安琪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研發能量充沛,師生的創意更是無限;今年產學合作處舉辦的『踏出創業圓夢的第一步』創業競賽活動迴響熱烈,優勝團隊評選出爐,由醫務管理學系師生贏得大滿貫,第一名是,JUICE QUEEN小隊、第二名是Fashion 小隊、第三名是Reach for Me;校長 黃榮村 教授10日上午在校務行政會議中頒發獎金、獎狀鼓勵。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為引領校院教職學生了解創業模式,進而激發創業意願,今年舉辦名為『踏出創業圓夢的第一步』創業競賽,同時開辦創業研習營活動,邀請業界菁英傳授創業秘笈,及專業會計師傳授創業經驗與諮詢座談,做好成功創業準備第一步!

在創業競賽部份,邀請逢甲大學副教授鄭豐聰、亞瑟國際驗證公司業務副理吳美鈴、逢甲大學業界講師歐陽慧三位評審,經評選優勝團隊如下:

第一名:JUICE QUEEN(李依珊、劉愼茹) 指導老師郝宏恕,獎金20,000 元,創意名稱 SMOOTH JUICE將產品定位在Good nutrient, Best life,以「天然、健康、營養」為主要概念,客製化的飲品為主,堅持不含水和其他人工添加物,可讓顧客自行選擇所需的維他命,補充一天精神體力,而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的生命。

第二名:Fashion 小隊(邱馨儀、張品依、曾柏勳、陸敏筠、吳權修) 指導老師郝宏恕,獎金10,000 元, 創意名稱 Fashion Travel- 量身打造慢性病友的精彩人生,為開創旅遊藍海商機,擬發展一套針對慢性病、腎臟透析病友所設計的醫療旅遊套裝行程,每個旅遊團皆有護理師隨行,以提供精緻、安全及舒適的服務為宗旨,讓慢性病友享有愉快的旅行及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第三名:Reach for Me(江盈孟、黃丞瑋、林映岑、劉佳琪、葉笖萱) 指導老師楊文惠,獎金5,000 元,創意名稱「陪伴我家」希望推動年輕人的想法,參與幫助提升老年生活優質計畫,期待能完成一連串的長期計畫,從短期的「認識老年」開始,進而中期「愛在老年」,最後希望能「發光老年」,讓服務能永不間斷的關懷、分享。

佳作:口健隊(沈伊、黃琪茗、林姝彣、黃庭萱、黃郁珽) 指導老師謝宗明,獎金3,000 元,創意名稱為扁柏油酚全效漱口水,扁柏油酚在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學系 謝宗明 老師實驗室發現,對於口腔蛀牙菌與牙周致病菌等,均有相當的殺菌效果。國內以扁柏油酚做為口腔保健的商品尚未普及,因此「扁柏油酚全效漱口水」可望成為未來口腔保健之明日之星。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1021


相關圖片:

創業競賽第一名JUICE QUEE團隊

創業競賽第一名JUICE QUEE團隊

創業競賽第二名Fashion 小隊

創業競賽第二名Fashion 小隊

創業競賽第三名Reach for Me團隊

創業競賽第三名Reach for Me團隊

創業競賽獲得佳作的口健隊

創業競賽獲得佳作的口健隊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