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復旦大學藥學院朱依訰院長及蔡衛民主任蒞校參訪

日期:2010-11-04

資料來源:藥學院 陳淑郁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復旦大學,原名復旦公學,創立於1905年,位於中國上海市,是中國著名的重點大學之一,後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拓寬了復旦的學科結構,為綜合性大學的目標墊定了堅實的基礎。其藥學院為中國最具影響力之5所高等藥學院校之一,搬遷張江藥穀後擁有更寬廣的腹地與新穎的設備,為全院的教學與研究帶來更多的發展。

為了積極拓展與國外學術單位交流的經驗,經多次與本院藥學系吳介信主任接洽後,復旦大學藥學院朱依訰院長與臨床藥學科蔡衛民主任於2010年11月4日蒞校參訪,並舉辦了一場精彩的演講。

黃榮村校長特別抽空參與本次座談會,並熱烈表示與復旦大學交換研究生之意願,希望兩校能共同合作創立研究平台,加強研究生的合作,並共同發表論文,以相互提高兩校在國際上的學術地位,朱院長亦表達認同,並肯定兩校交流的可行性。

朱院長表示復旦大學即將在西藏進行高原藥用植物分析之研究,且今年欲派人前往當地探查,故熱烈邀請本校一同進行視察,並於明年開始於上海、西藏等地停留半年以上做研究。校長幽默的回應道,那就讓年輕體力好的教職員一同前往。

本校藥學院吳天賞院長與藥學系吳介信主任日前帶領十名研究生,前往浙江大學參與「2010杭州千島湖第一屆海峽兩岸藥學科學進展研討會」,交流成果十分豐碩。朱院長對此感到十分有興趣,並表示復旦大學亦可主辦相同活動,如此兩校之學術交流將會邁向更大的發展。

校長建議,兩校可提供研究生與本科生之課程以相互學習,並建立平台,促進實驗室之間的交流合作。吳院長亦表示可參照自然科學基金會(等同國科會)之方案,列出欲合作之主題,雙方各自支援己方經費,共同進行研究。朱院長回應道,復旦大學已與加拿大以此模式進行交流合作多年,故相當期待與臺灣學術單位之合作關係。       

當日下午,在藥學系林香汶助理教授介紹下,朱院長及蔡主任前往附醫藥劑部參觀,對於我們已建立的”藥事照護門診”印象深刻,之後隨即回到學校進行了一場演說,朱院長分享從流行病學研究及民間的用法,讓他陸續找到研究的議題,才有今日如此閃爍的研究成果,藥學院的教師與研究生們皆熱烈參與,全場朱院長幽默的語調及豐富的學識讓參與者意猶未盡,互動情形也非常良好,此次的參訪行程也隨著演講而宣告落幕。

相關圖片:

校長致詞

校長致詞

與會教師

與會教師

朱院長介紹復旦大學現況

朱院長介紹復旦大學現況

黃校長與朱院長互贈禮品

黃校長與朱院長互贈禮品

吳院長與蔡主任互贈禮品

吳院長與蔡主任互贈禮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反應熱烈的演講

反應熱烈的演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