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

日期:2010-12-15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學期「牙醫溝通口語化課程-台語篇」的選修課程於12月15日假第一會議室特舉辦第二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目的為增進學生對台語的瞭解與興趣,進而欣賞台語之美,期盼透過演講活動,加深學生對台灣本土語言之認同,建立自我價值感與自信,進而熱愛台灣這塊土地,也落實醫學人文教育之政策。針對多元文化的社會,牙醫學系學生能多學習醫療台語口語化專業表達、學習臺語溝通與互動,應用於推廣口腔衛生服務與衛教。

本次演講比賽題目涵蓋:印象中的牙醫、口腔保健服務的經驗、口腔疾病的預防、、台灣的口腔衛生等主題,並邀請到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小學鄉土語言教師林秀惠老師,本系系主任兼台語課程授課教師涂明君主任與去年第一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得獎的翁子甯同學為評審委員。每位參賽者詼諧與生動的演說加上精心準備的道具或幻燈片檔,獲得滿堂喝采與全場如雷的掌聲。會後林秀惠老師全程以臺語發言:一一的針對每位參賽者臺語發音、演講內容與台風等作了很好的建議與會同學均收穫很多。

競賽結果由牙醫學系四年級王偉全同學以印象中的牙醫一題奪得第一名並獲得獎金壹千伍佰元;第二名由牙醫學系三年級洪志穎同學以口腔疾病的預防獲得並獲頒獎金壹千元;第三名由牙醫學系三年級劉凱皓同學以台灣的口腔衛生獲頒獎金陸百元;另外蔡岳廷、陳冠伍、林展甲、謝佩倪等四位同學各獲得禮卷兩百元。

感謝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服務學習課程的補助本活動,本系學生透過第二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期望能夠「寓教於樂」建立台語文化的推動,讓語言生活化,達成共鳴,使本土語言向下紮根,活用於推廣口腔衛生服務與衛教及未來行醫時面對患者時能有適當溝通與互動。


相關圖片:

涂明君主任致辭

涂明君主任致辭

王偉全同學演講的表現

王偉全同學演講的表現

林秀惠老師講評

林秀惠老師講評

第一名王偉全同學頒獎

第一名王偉全同學頒獎

第二名洪志穎同學頒獎

第二名洪志穎同學頒獎

第三名劉凱皓同學頒獎

第三名劉凱皓同學頒獎

參加獎同學合照

參加獎同學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