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為者亦若是~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嘉勉傑出創業校友『七手指』藥學博士何惠雅

日期:2010-12-31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白手創業有成、真的了不起呀!』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教授誇讚傑出校友何惠雅博士經營事業一步一腳印,最難得的是,她在學校就培養了自己的興趣和努力的方向;黃校長懇切的說,畢業校友可以經常與學弟妹分享成功的經驗,還要讓年青學子領悟如何能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他期許右手握筆都很吃力的何惠雅多鼓勵別人:「我做得到,你們也可以!」
 
關心學生發展出路的黃榮村校長表示,大學教育是培養學生探索自己的想法與興趣,還要遵循師長的引導,方向走對了,就是條成功之路,當然,每個人在努力的過程還要不斷的做修正,讓難題迎刃而解;而不是跟著感覺走,難免抓錯了時機、走錯了路,事後才抱憾千金難買早知道,這是門大學問,黃校長認為,創辦臻里生技公司的傑出校友何惠雅是青年朋友的學習榜樣。
 
今年榮獲中國醫藥大學藥學博士學位的何惠雅,在就讀藥學系大三時,即對探索天然草本植物原料萃取發現樂趣,越做越開心的自辦貸款添購檢測儀器和設備,奠定了開創生技產業的根基,如今,她一手打造的事業版圖也逐步拓展擴大,產品行銷世界十餘國家,『七手指』的何惠雅被譽為國內生技廠的小巨人,臻里生技公司也新進成為中國醫藥大學育成輔導的進駐廠商之一。
 
黃榮村校長獲悉畢業校友何惠雅白手起家開創事業一片天,大為激賞,昨天邀請何惠雅回母校茶敘,表達對她勤奮創業展現的毅力肯定和嘉許,同時關心待字閨中的何惠雅事業拓展和生活近況,了解到她年幼為幫忙家庭工廠出貨,右手不小心被機器切掉了三根手指頭的傷殘,造成寫字握筆和生活作息的不方便,黃校長相當感動的說,手殘的缺憾所展現的堅持毅力,肯定讓同學和週遭的朋友打心裡佩服,而且還可以鼓勵別人,因為,妳做得到,他們若夠努力就應該更可以做得到。
 
臻里生技公司負責人何惠雅博士向黃校長介紹該公司研發天然藥品原料純化、機能性化妝品、健康食品、保健品開發及受託代工的相關產品,她說,國內的生物科技領域研發設備和水準都受到世界肯定,可是在產品的行銷、包裝、宣傳與建立通路及開拓國際市場,還必需要加一把勁。
 
『產學合作、共創多贏』在國外已是大學努力的重點;黃榮村校長表示,近年來,國際學術和醫療機構對於中醫中藥研究與天然藥物開發需求殷切,因此,中國醫藥大學最近分別與瑞士洛桑大學、韓國慶熙大學與斧山國立大學、日本藥科大學、英國劍橋大學、西敏寺大學、荷蘭來登大學及泰國孔敬大學等簽署或擬議推動學術合作協議,推選中短期交換留學生互訪學習,並研議授予雙聯學位來強化國際學術交流合作,相信對開拓國際市場的通路有實質助益。
 
如何能成功創業、規避風險把握時機?培育高階人才的藥物化學研究所博士班指導教授吳金濱認為,除了雄心壯志,經驗的累積最重要,一般來說,要能學以致用的創業需要歷經五年的考驗,才能掌握未來市場發展的趨勢,也懂得運用外部資源,相對的,危機和風險就降低了。
 
抓住『機會』得靠敏銳的觀察力與判斷力;臻里生技公司負責人何惠雅博士提供個人經驗說,她就讀碩士班時,國科會正推動藥用石斛的研究計劃,顯而易見,這是國家發展的重點目標和方向,何惠雅的碩士論文就選定研究「藥用石斛對RAW264.7細胞產生一氧化氮的調節作用與組織培養之研究」,並且將研究成果納入臻里生技公司產品開發的目標,也為爭取政府補助創業紮根鋪路。
 
人文素養深厚的黃榮村校長說,機會到了,可以跳下去,要靠引導和領悟,學校老師有責任傳承經驗給探索人生方向的學子,拿基礎物理研究來說,雖然只有最好、沒有第二,但大家仍可抓住機會朝向創意無限的應用物理領域發展,不要太過遲疑,因為,人生要再抓住第二次的機會,可能會等很久。
 
『七手指』藥學博士何惠雅在中國醫藥大學讀書求學十幾年,她在恩師藥物化學研究所教授吳金濱博士的陪同下拜會黃榮村校長,並獲得黃校長致贈送的著作,神情靦腆的何惠雅說,這是她第一次進校長室,真是新的體驗,何惠雅對黃校長展現的長者風範與人生智慧十分敬佩。她說,該公司投入研發天然草本植物的實用價值,致力造福大眾的健康、活力和美麗,也很願意做為學校「轉譯醫學及農學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的學生實習工廠,為培育藥學人才盡棉薄心力。

中時電子報
http://search.chinatimes.com/YahooSearch.aspx?kw=%a6%b3%ac%b0%aa%cc%a5%e7%adY%acO%a1%e3+%a4%a4%b0%ea%c2%e5%c3%c4%a4j%be%c7%ae%d5%aa%f8%b6%c0%baa%a7%f8%b1%d0%b1%c2%b9%c5%abj%b3%c7%a5X%b3%d0%b7%7e%ae%d5%a4%cd%a1y%a4C%a4%e2%ab%fc%a1z%c3%c4%be%c7%b3%d5%a4h%a6%f3%b4f%b6%ae
聯合新聞網8則 http://fe3.udn.com/ACT/ovsearch/search.jsp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477284&isGraphArticle=true&option=graph
世紀新聞網 http://www.wretch.cc/blog/centurynews/27151383
民眾時報 http://macrocosm.tw/?www=info&info=view&view=35704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4679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開心的接待創業有成校友何惠雅、藥化所指導教授吳金濱留影

黃榮村校長開心的接待創業有成校友何惠雅、藥化所指導教授吳金濱留影

中國醫大傑出創業校友何惠雅博士向黃榮村校長介紹公司經營現況

中國醫大傑出創業校友何惠雅博士向黃榮村校長介紹公司經營現況

黃榮村校長聽取指導教授吳金濱博士輔導學生創業艱辛

黃榮村校長聽取指導教授吳金濱博士輔導學生創業艱辛

黃榮村校長仔細端詳臻里生技公司研發的產品

黃榮村校長仔細端詳臻里生技公司研發的產品

黃榮村校長與成功創業校友何惠雅、指導教授吳金濱相談甚歡

黃榮村校長與成功創業校友何惠雅、指導教授吳金濱相談甚歡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