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億企業集團創辦人吳俊億偕相關主管參訪中國醫藥大學為跨足生醫產業找契機

日期:2011-01-25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韓鴻志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知名的大億企業集團創辦人吳俊億偕相關主管一行五人,昨天拜訪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洽談產學合作研發健康食品的方向,以及具特色的生醫產品技術轉移,同時旗下即將成立的生醫公司將進駐該校育成中心成為輔導廠商之一。

中國醫藥大學在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聲名遠播,今年有百餘項專利技術挺進日本大阪國際發明展參覽會做國際技術交流,並榮獲全國大學院校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殊榮;因而獲得大億企業集團創辦人吳俊億的青睞,選定做企業集團拓展生醫產業的產學合作大學。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昨天在生醫公司有關人員陪同下,北上拜會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教授與國內中草藥學、藥物研究領域首屈一指的吳金濱博士,探求擘劃創新多元的生醫產業經營策略。
 
吳俊億董事長首先推崇中國醫藥大學取得台南市立安南醫院(BOT)經營權,「這是睿智的決策;」吳俊億董事長說,台南市安南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病房也不夠,尤其面臨高齡化社會需求殷切,的確是上上之策。
 
陳偉德副校長稱謝說,這是領航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的決策眼光精準,校院主管是負責把事情做好的人;陳副校長並致贈《改變成功的定義:白袍CEO蔡長海的利他願景學》一書給吳俊億董事長。
 
對於中國醫藥大學的發展優勢,陳偉德副校長分別對教學、研究、服務產學四大領域提出具體績效,在研究方面,2010年全校師生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科學引用文獻索引)與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會科學引用文獻索引)論文2011.01.14統計有1101篇,在國科會大專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通過件數近四年連續榮登全國排名第三、四名,99年度榮居全國私立大學之冠。
 
教學方面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最高獎補助,100至101年績效獲評鑑為全國第一名,獲補助金額1.2億元。
 
產學合作方面,2010年績效達395件、19.192萬元,榮獲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 在高教評鑑中心最新公布的產學合作績效評比,在「爭取企業機構產學經費與效率」達頂標之頂尖校院且經費大於四千萬元之學校排名第一。
 
服務方面,附設醫院為全國首善的醫學中心,推動有關癌症、腦中風、心血管、急重症、器官移植、腎臟醫學等具有品質與特色的醫療及研究中心,提供全方位且高效率之醫療服務。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一行人,隨後轉往該校都築傳統藥物研究中心參訪,並聽取吳金濱教授研發團隊在中草藥學、天然草本植物及藥物領域的研發簡報,諸如台灣金線連獨特的藥理成份與護肝保健功效、台灣骨碎補抗骨質疏鬆健康食品之產品開發等,研發「可用於保護肝臟及降脂肪之枇杷葉細胞之萃取物及其製備方法與用途」獲得台灣與中國大陸專利,並經國科會計畫申請世界性的機能性化妝品原料專利等等,卓越的研發績效讓吳俊億董事長興趣盎然。

中國醫藥大學輔導的育成廠商臻里生技公司,其負責人也是吳金濱教授的子弟兵何惠雅博士受邀在場分享新開發健康產品的經驗,參訪賓客品嚐臻里公司開發的新產品,都讚不絕口。

吳俊億董事長有感而發的說,專利技術是企業的生命!由於大億企業集團在全世界建構了行銷通路的優勢,吳俊億董事長認為,未來結合研發能量充沛的中國醫藥大學攜手產學合作,肯定可以互蒙共利共創多贏。
 
大億企業集團在臺灣是多元發展的企業,旗下有多家上市櫃公司,從汽車零配件業轉到觀光業及科技業;包括大億交通、堤維西交通、大億光能、大億科技、大億麗緻酒店、南一高爾夫球場等。

台灣省新聞協會/民眾時報 http://www.taiwan-news.org/show_news.php?id=7051

聯合新聞網18則
http://fe3.udn.com/ACT/ovsearch/search.jsp?search_type=websearch&q=%A4j%BB%F5%A5%F8%B7%7E%B6%B0%B9%CE%B3%D0%BF%EC%A4H%A7d%ABT%BB%F5%B0%BA%AC%DB%C3%F6%A5D%BA%DE%B0%D1%B3X%A4%A4%B0%EA%C2%E5%C3%C4%A4j%BE%C7%AC%B0%B8%F3%A8%AC%A5%CD%C2%E5%B2%A3%B7%7E%A7%E4%AB%B4%BE%F7&Keywords=%A4j%BB%F5%A5%F8%B7%7E%B6%B0%B9%CE%B3%D0%BF%EC%A4H%A7d%ABT%BB%F5%B0%BA%AC%DB%C3%F6%A5D%BA%DE%B0%D1%B3X%A4%A4%B0%EA%C2%E5%C3%C4%A4j%BE%C7%AC%B0%B8%F3%A8%AC%A5%CD%C2%E5%B2%A3%B7%7E%A7%E4%AB%B4%BE%F7&channel=index
 
中時電子報 http://search.chinatimes.com/YahooSearch.aspx?kw=%a4j%bb%f5%a5%f8%b7%7e%b6%b0%b9%ce%b3%d0%bf%ec%a4H%a7d%abT%bb%f5%b0%ba%ac%db%c3%f6%a5D%ba%de%b0%d1%b3X%a4%a4%b0%ea%c2%e5%c3%c4%a4j%be%c7%ac%b0%b8%f3%a8%ac%a5%cd%c2%e5%b2%a3%b7%7e%a7%e4%ab%b4%be%f7
 
新浪新聞網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25/4145614.html
PChome新聞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10125/index-12959343142537418009.html
HiNET新聞網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521304&option=graph&optionType=society
兩岸大學網 http://2m.1111.com.tw/info_news_detail.asp?id=3383
世紀新聞社 http://www.centurynews.com.tw/product_cg53469.html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6005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右)與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及旗下公司負責人洽

談產學合作契機

中國醫大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右)與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及旗下公司負責人洽 談產學合作契機

中國醫大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右四)歡迎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右五)偕旗下公司負

責人蒞校參訪留影

中國醫大副校長兼產學長陳偉德(右四)歡迎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右五)偕旗下公司負 責人蒞校參訪留影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偕旗下公司負責人聽取吳金濱教授(右)簡報生技產業發展潛力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偕旗下公司負責人聽取吳金濱教授(右)簡報生技產業發展潛力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大億光能董事長吳育賢(右)對中國醫大研發健康產品興趣濃厚

大億企業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左)大億光能董事長吳育賢(右)對中國醫大研發健康產品興趣濃厚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