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兔年新願景~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500大的國際一流大學很『近』了

日期:2011-02-09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際一流大學就是吸引國內外學子想來唸書的地方;這是引領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500大的黃榮村校長新春心願。黃校長說,要實現目標不祇靠學術明星,更要眾志成城的「螞蟻雄兵」,換言之,每一位教師在專業領域的研究教學都要用心投入。
 
『世界500大很近了!』榮獲教育部評鑑推動教學卓越計畫績效今年全國第一的吳聰能副校長透露說,中國醫藥大學在世界一流大學的排名快速進步急起直追,為此,他在新春團拜時高聲鼓勵學校同仁再加把勁攜手前進!
 
8日春節年假結束上班第一天,中國醫藥大學全校教職員共聚一堂舉行百年新春團拜活動,在懸掛「恭賀新禧」紅底金字賀詞的六樓第一會議室喜氣洋洋,校長黃榮村偕四位副校長吳聰能教授、陳偉德教授、李英雄教授、吳永昌教授及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帶領學校同仁面對面鞠躬互道恭喜,在新的一年裡,校運昌隆。

新年、新希望;黃榮村校長檢視去年設定的努力目標都逐項完成,學校也通過頂尖大學的初審,邁向世界五百大,尤其是教學卓越計畫推動績效斐然,今年度更榮獲教育部評鑑為全國大學院校排名第一,獲獎助1.2億元,他感謝同仁辛勞,也期許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耀和成果,能繼續保持下去。
展望今年的新目標,黃榮村校長要致力做好國際一流大學的水準,這是一項挑戰;或許,國際一流大學的定義很抽象,黃校長簡潔說,就是吸引國內外學子想來唸書的地方,而且是國際學術研究和海外學子學習觀摩的指標。

因此,黃榮村校長鼓勵教師扮演眾志成城的「螞蟻雄兵」來實現目標。其次,要強化學校網站內容的國際化、著重通識、基礎科學及醫學人文課程,拉抬師資研究質量,以及博士班全英語課程要分階段、分目標的落實執行。

李英雄副校長則引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創新思維表示,面對21世紀嶄新的教育環境,必須培養優秀的師資,以活化教育新風貌。今年,李副校長投入新課程教材編撰,預期完成一萬張投影片,在網路世界,他有信心讓國際學術界的「淘客族」透過網路在中國醫藥大學搜尋到對於自己有幫助與需要的學習的事物。

帶領產學合作團隊榮獲「2010年產學合作優質學校獎」的陳偉德副校長祝大家新春健康快樂,他稱許學校去年整體表現不錯,是同仁努力的成果,也不忘提醒各系所的今年校務評鑑都要準備好了。

頭一回參加新春團拜的吳永昌副校長倍感大家庭的溫馨,他祝福學校師生在黃校長睿智的領導下,攜手同心邁向國際一流大學。

參加新春團拜的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感謝學校與醫院團結合作,由於附設醫院的使命要打造成為世界一流之中、西醫學中心,因此,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新春團拜後,在六樓中庭還準備了豐盛的西式自助餐供大家享用,同仁彼此問候閒話家常,或分享假期旅遊見聞,場面氣氛相當熱絡,洋溢一片歡樂氣氛。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76737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兔年新願景-引領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一流大學

黃榮村校長兔年新願景-引領中國醫藥大學邁向世界一流大學

100年新春團拜

100年新春團拜

恭賀新禧~新春團拜

恭賀新禧~新春團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