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醫師的藝術時光~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蕭裕源教授回顧展

日期:2011-04-13

資料來源:藝術中心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牙醫師很夯、還有些人的藝術造詣令人刮目相看;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的【牙醫師的藝術時光~蕭裕源教授回顧展】於13日開展;人文素養深厚的黃榮村校長稱讚說,業餘畫家能被專業藝術家欣賞,蕭裕源教授的畫作藝術境界的確了不起,相信參觀民眾看完後都能帶著微笑離去。
 
中國醫學大學牙醫學系講座教授蕭裕源,是藝術愛好者,早年考大學的第一志願是美術系,可是家人得知立刻被挨罵,理由是,藝術家無法養活家人,他只好就讀台大牙醫系,可是作畫的興趣卻未曾中斷,且筆觸活潑、用色瑰麗;現任台灣口腔醫學研究學會TADR 理事長的蕭裕源教授,不僅在牙醫界有非凡的成就,在繪畫的世界優游其中,自得其樂。
 
『人的興趣是不可以放棄的;』黃榮村校長認為,現代的大學教育講求專業化,有別於早年學生廣泛獵涉學習的校園氛圍,他回憶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與同學積極參與社團、辦雜誌、寫詩,以修遍喜愛的課程為樂;像蕭裕源教授加入「綠野社」當社長,把繪畫當自己的興趣並持續一生,的確很有意義,稱得上年青學子的典範。
 
【牙醫師的藝術時光】展出蕭裕源教授從預備軍官服役時期迄今42年的油畫、粉彩及素描等百餘幅作品,蕭裕源教授表示,作畫是自己對目視所及的景、物與人的再現與詮釋。也因為是牙醫師,對於美的體會也較注重形象與實體的描述,希望在具像的命題中表現自己的意念與情感。
 
業餘畫家不必拘泥於畫派、創新;蕭裕源教授說,這使我不必擔心看的人說我學古人學今人,也不必擔心畫賣不出去,目的無他,自娛娛人,分享心得而已。
 
對於牙醫師蕭裕源教授開畫展,中國醫大附醫台中副院長沈戊忠教授相當讚賞,他說,蕭醫師的藝術造詣融入修補牙齒的一雙巧手,一定鼓勵在醫院忙碌的醫護人員都能欣賞畫展,分享美的感受,進而放鬆心情舒緩工作壓力。

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舉辦的【牙醫師的藝術時光~蕭裕源教授回顧展】,位於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9號安康教學大樓2樓,展期到100年5月27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聯絡電話:04-22053366分機1901。

中央社新聞網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80607


相關圖片:

中國醫大蕭裕源教授畫展師生前往道賀

中國醫大蕭裕源教授畫展師生前往道賀

黃榮村校長稱許蕭裕源醫師的藝術造詣

黃榮村校長稱許蕭裕源醫師的藝術造詣

蕭裕源教授畫展(右)黃榮村校長(左)致賀

蕭裕源教授畫展(右)黃榮村校長(左)致賀

蕭裕源教授回顧展吸引師生前往欣賞

蕭裕源教授回顧展吸引師生前往欣賞

業餘畫家蕭裕源教授最快慰兒子是正牌畫家

業餘畫家蕭裕源教授最快慰兒子是正牌畫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