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師生來訪

日期:2011-05-19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來自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USC)一群對於亞洲、臺灣文化相當有興趣的研究生利用於銘傳大學短期學習文化交流之際,特地於5月19日拜訪本校以認識中醫藥研究及診療的奧妙。

南卡羅來納大學是一所公立大學,成立於1801年,具有超過 200 年的歷史,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南卡羅來納大學已受到南方院校聯盟委員會的認可。USC 提供超過 350 門學位課程,包括本科、碩士、博士以及職業學位。南卡羅來納大學的主要校區設在哥倫比亞,是南卡羅來納大學系統的主要分校。該校以工商管理和工程最受歡迎。

本校有多位老師是南卡羅來納大學的校友,如醫學院林正介院長、醫務管理學系謝淑惠副教授、公衛系宋玲娜副教授、醫管系戴志展副教授、職安系陳振菶助理教授等。

本校校長黃榮村教授親自接待來賓,由梁育明組長擔任主持人,中醫系專案教師、同時也是該系博士班的美國籍學生馮嘉寶(Gabriel Fuentes)以及對於中醫及佛教關聯性特別研究之蔡忠志同學特地參與座談,和遠地來訪的師生交流。南卡大學帶隊老師Dr. Doyle Stevick表示2009年底他曾參加本校與亞洲大學合辦的國際菁英營,對本校的中醫藥資源及研究印象相當深刻,因此今年特別帶領學生來參觀本校,這也是他們來臺交流的重點景點之一。來訪學生對於中醫及西醫的差異紛紛提出看法及問題,雙方互動熱烈。

會後由陳必誠館長帶領來賓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讓來訪師生進一步了解中醫藥的奧妙。最後參觀來賓最期待的附設醫院中醫部;每個來賓都對針灸非常好奇,躍躍欲試。來訪師生紛紛表示此趟讓他們收穫良多,不僅藉由座談討論及參觀中展館增長知識,還能親身體驗針灸,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也非常感謝本校教師及醫師的熱情接待。

南卡羅來納大學網頁:http://www.sc.edu/


相關圖片:



    
        
            
            南卡大學贈予本校校長錦旗

南卡大學贈予本校校長錦旗



    
        
            
            南卡大學來訪師生

南卡大學來訪師生



    
        
            
            陳必誠館長介紹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陳必誠館長介紹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附設醫院中醫部黃敬軒醫師為來賓示範針灸

附設醫院中醫部黃敬軒醫師為來賓示範針灸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