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醫學系D10-D12校友回娘家

日期:2011-06-05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主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牙醫學系於今年6月5日在立夫教學大樓101教室舉辦一場「牙醫學系D10-D12三屆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並於當天邀請各屆同學代表作心得與學術分享!

本次校友回娘家的活動的來賓有:D10-D12 三屆當時的系主任陳三餘教授及本系現任系主任與余建宏老師(D11);及來自北、中、南各屆的畢業校友。

首先由牙四同學一場熱舞拉開序幕,接著牙二同學的吉他獨奏後;由前系主任陳三餘教授致詞:回想當時年少熱心的同學,天真熱情幫忙老師,大家在資源不多的環境裡努力向學,現在個個都是事業有成的牙醫師也對牙醫屆多所貢獻,歡迎畢業校友能多回來看看母校,也希望大家校友努力撐起自己的母系讓她更茁壯!涂明君主任則自69年牙醫學系創系歷史談起並分享之前這三屆同學教學資源、設備與現在的差異:近五年的牙醫系學生有英文、CPR、游泳等基本門檻才可畢業,課程上加入研究、服務學習、PBL、語言溝通等;強調國際學生交換學習與志工服務等的更多元化教學方向。接著由第十屆林志明校友致詞鼓勵學弟妹一定要用功以免畢業後還要花很多心力再學習(志明學長在台南開設一頗具規模的牙醫診所);第十一屆張天俊校友則是現任臺中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鼓勵學弟妹課餘時多見習;第十二屆廖維聰校友感謝學校能舉辦這類活動將斷線的風箏(同學們)拉回來再相聚,只可惜適逢端午節連假有些校友無法回來!

專題演講部分:第十屆張森豪校友的”柬埔寨牙醫醫療分享”,第十一屆許火興校友的”建保制度與牙醫執業態度分享”與第十二屆蔡爾封校友的”新式開窗鼻竇增高術技術分享”讓與會人員都感受到校友們在各自領域上的努力與奉獻,對年輕牙醫師或在校學生而言,更是難得的體驗,相信參與者都有嶄新的收穫。最後由牙一學弟彈奏一首吉他名曲作結束。在此感謝返校演講的校友,他們均將本次演講費與出席費全部捐給牙醫學系的系學會。

接著是系館參觀與附設醫院牙科導覽,讓校友們了解學校現今的設備與進步,也藉機讓他們回憶曾經使用過的技工桌!中午的饗宴,大家齊聚在學士路的古街蚌麵餐廳,回味大學時期的種種往事、攜家帶眷共同參與中午餐會其樂融融;大家相約年年一定要再回娘家!


相關圖片:

報到盛況

報到盛況

陳三餘教授致詞

陳三餘教授致詞

涂明君主任系史介紹

涂明君主任系史介紹

D10林志明校友致詞

D10林志明校友致詞

D11張天俊校友致詞

D11張天俊校友致詞

D12廖維聰校友致詞

D12廖維聰校友致詞

D11許火興校友學術演講

D11許火興校友學術演講

D12蔡爾封校友學術演講

D12蔡爾封校友學術演講

學弟妹精采表演

學弟妹精采表演

校園巡禮

校園巡禮

大合照

大合照

古街蚌麵餐廳聚餐

古街蚌麵餐廳聚餐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