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津醫科大學王耀剛副校長及國際醫學院郭鳳林院長來訪

日期:2011-06-27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賴又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English Version


天津醫科大學王耀剛副校長及國際醫學院郭鳳林院長於2011年6月29日來訪拜會本校黃榮村校長,並與陳偉德副校長、醫學院林清淵副院長等就兩校國際化及教師研究培訓等議題座討論。
 
天津醫科大學的前身天津醫學院創建於1951年,1993年天津醫學院與天津第二醫學院合併組建天津醫科大學。1994年6月,天津醫科大學正式組建成立。學校發展定位為研究教學型,以醫學為核心,以生命科學為主要依託的多科性醫科大學。學校現有教職工8018人,17個學院、1個學系、3個教學部;全日制在校生8837人,其中,本科生5138人,博士生400人,碩士生2352人,學歷留學生947人(留學生含交換生總數1358人)。
 
黃校長對於該校近千人的國際留學生人數感到相當有興趣,兩校就國際化和全英文課程推動交換意見。該校國際醫學院郭鳳林院長表示天津醫科大學的英語授課教師大多數為當地的老師,並非請外籍教師授課;且依程度辦理培訓與認證以嚴格把關英語授課教師,目前已有200多位教師獲得認證。且大陸教育部已制定鼓勵方案如撥獎學金至各大學及鼓勵擴大招生美國學生等,其教育部的目標為於2020年國際生人數達50萬人。
 
因來賓對於本校臨床技能訓練與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深感興趣,會後來賓參觀本校OSCE(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臨床技能訓練暨評量中心,由附設醫院教學部周致丞醫師為來賓細心解說中心設備及運作方式。
 
 
最後天津醫科大學王副校長表示感謝本校協助及安排,誠摯的歡迎本校師長至該校交流訪問,期盼日後雙方能持續交流。
 
天津醫科大學網頁
http://www.tijmu.edu.cn/index.html#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親自接待天津醫科大學來賓

黃榮村校長親自接待天津醫科大學來賓

兩校代表合影

兩校代表合影

參觀OSCE

參觀OSCE

參觀PBL教室

參觀PBL教室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