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與亞洲大學舉辦跨校發明競賽揭曉,黃榮村校長頒獎創意發明人

日期:2012-01-11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舉辦的跨校際發明競賽優勝揭曉,校長黃榮村教授1月10日在校務會議中頒發獎狀表揚獲獎的學生,他鼓勵師生在學習過程多動腦,激發個人的創意,有了「好點子」就是成功創業的第一步!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為引領校院師生與醫護人員了解成功創業必備的技能與知識,首度與亞洲大學舉辦名為『打造金頭腦,活絡金存摺』的跨校發明競賽,投稿參賽的師生相當踴躍有38件作品之多,各項創意研發都具有獨特的新穎性、進步性和原創性,讓人耳目一新,尤其具有實用性和產業利用價值,頗受評審的專家學者肯定。

這項發明競賽經校外專家評選優勝揭曉,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分別頒獎表揚創意發明人,本校獲得醫藥類特別獎,作品為醫療敷料,參賽者鄭祖安獲得獎盃一座、獎金20,000元。

入選的佳作頒發獎狀一只、獎金1,000元,獲獎的參賽者劉茹涵的作品「快可膜(Quick more)新式樣耳溫槍」,指導老師沈淵瑤。

佳作獲獎人賴郁婷、李珍珍及王建能團隊,作品是「用於抑制第二型T輔助細胞之細胞激素之生成及/或抑制趨化激素之生成之含蘇木素之醫藥組合物及其應用」。

佳作獲獎人謝右文、周德陽及許重義團隊,作品是「影像自動辨識輔助調劑系統」。

佳作獲獎人葉鍾慧、陳聰文及王清源團隊,作品是「一個以網站為基礎的聽力資料庫系統(A Website-based Audiometry Database Syste System)」,指導老師林嘉德。


相關圖片:

黃宣宜主任代領醫療特別獎。

黃宣宜主任代領醫療特別獎。

發明佳作獎葉鍾慧。

發明佳作獎葉鍾慧。

謝右文主任獲選創意發明佳作獎。

謝右文主任獲選創意發明佳作獎。

創意發明人賴郁婷。

創意發明人賴郁婷。

創意發明人王建能。

創意發明人王建能。

創意發明人李珍珍。

創意發明人李珍珍。

創意發明人劉茹涵。

創意發明人劉茹涵。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