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港附設醫院林欣榮院長榮任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日期:2011-12-01

資料來源:臺中附設醫院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暨本院神經精神醫學中心副院長林欣榮於2011年12月高票當選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榮任該學會第十屆理事長。

林欣榮院長,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75年,赴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完成神經外科及生理學博士學位。87年,再赴美國杜蘭大學醫院攻讀管理碩士。回國後在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服務,醫療經歷完整豐富,能力備受肯定,曾擔任三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花蓮慈濟醫院院長,目前為本校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及本院神經精神醫學中心副院長。

林院長之學術成就及聲望卓著,發表非常多優秀的研究論文於國際知名期刊,尤其著重於幹細胞治療慢性中風研究極小分子新藥開發的領域。SCI期刊論文發表超過200篇,教學與研究成果優異。

進行本土小分子新藥的開發,建立本土的新藥開發產學聚落
林院長戮力於研究發展工作,積極研發惡性腦瘤的小分子藥物開發,發表了多篇文章於知名雜誌、申請多國多項專利,並技轉廠商、協助廠商共同開發成世界性藥品。預計於一年內完成第一期惡性腦瘤之臨床試驗,期望能成功開發出本土的小分子新藥,幫助本土的生技轉譯醫學。

神經疾病轉譯醫學研究的成果
林院長在自體幹細胞腦內移植治療陳舊性中風的臨床試驗,已完成第二期共30位病患的研究,顯示幹細胞療法對中風引起的神經損傷具再生的效用,正向衛生署結案中。林院長於2010年獲得美國神經治療及修復學會年度最傑出研究獎(American Society for Neural Therapy and Repair: Bernard Sanberg Memorial Award),在神經再生的轉譯研究領域方面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感謝神經外科醫學會會員支持,將努力服務奉獻
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會員目前達507位,林院長表示能當選理事長深感榮幸並感謝會員們的支持,他將與全體會員戮力合作,秉持服務奉獻的精神,帶領神經外科醫學會更進一步發展。

相關圖片:

林欣榮院長

林欣榮院長

2011年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年會會員合影

2011年台灣神經外科醫學會年會會員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