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 『生物多樣性展』

日期:2009-02-26

資料來源:生命科學院 鍾景光教授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有鑑於國際環境保護意識抬頭,各種環保議題和行動紛紛出籠;其中受到全球矚目的環保議題之ㄧ就是維持生物的多樣性,因此由中國醫藥大學生命科學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藝術中心共同協力舉辦「生物多樣性展」,活動於9 8年2月26日(四)在黃榮村校長主持下正式開幕,其中包括了李英雄研發長、黃文光總務長、周昌弘院長、宋鴻樟院長、蔡順美主任和各地與會貴賓皆蒞臨開幕會場,展覽時間至98年4月3日(五),主辦單位(生命科學院;生態暨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長並力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與國內從事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研究相關的專家學者參與。為了與民眾建立起互動的橋樑,特別規畫了生物多樣性壁報展示宣傳,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與觀念藉由文字、圖表及相關照片等活動的方式呈現給大眾。
           所謂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是將「生物的 (biological)」,「多樣性 (diversity)」兩字精簡而成的新字。依據生物多樣性公約是指「所有陸地、海洋及其他水生生態系、及其所構成之生態綜合體之生物的變異性﹔此包括物種內、物種之間及生態系之多樣性」。而此次會議是國內各方專家藉由科學方法經多年努力的經驗累積,詳細闡述生物領域的多樣性概念,包含了(1)遺傳多樣性(2)物種多樣性(3)生態系多樣性,以及目前生物資料庫的數位化方法和氣候變遷對台灣生態系之衝擊及脆弱度評估與因應策略。希望透過活動宣傳能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意義與價值,並激發起民眾對環境保護的責任感,進而實際地執行生物多樣性保育,期許能結合更多各領域擁有專門知識的專家一起來參與,並達到保護生態系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基因多樣性與文化多樣性。讓我們「關懷地球,從自己做起」,唯有如此才會有永續性的大自然環境。 本主辦單位誠摯邀請全校師生及有興趣之校外人員蒞臨指教。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蒞臨活動會場

黃榮村校長蒞臨活動會場

生命科學院周昌弘院長致詞

生命科學院周昌弘院長致詞

周昌弘院長與宋鴻樟院長會場合影

周昌弘院長與宋鴻樟院長會場合影

生物多樣性展活動海報

生物多樣性展活動海報

共襄盛舉的與會貴賓

共襄盛舉的與會貴賓

生物多樣性展活動會場

生物多樣性展活動會場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