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學年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均衡飲食與限制熱量飲食教學講座」

日期:2012-03-16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衛生保健組舉辦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均衡飲食與限制熱量飲食教學講座」由營養系蔡佳文老師主講,教導如何讓體重過重之師生學習如何於日常生活中,能夠培養正確的均衡飲食與限制熱量飲食,養成重視健康飲食生活及行為的概念,內容提到新版飲食指南:將原本分類中之五穀根莖類,修改為全穀根莖類(全穀類:全穀含量>51%) ,預防慢性疾病,並強調油脂類應含1份堅果(核果)與種子類,鼓勵國人攝取堅果以取代精製油類,奶類則改為低脂奶類,以降低飽和脂肪之攝取,主食攝取量減少,增加蔬果攝取量,多運動,避免含糖飲料,蛋白質來源部分,則鼓勵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尤其是豆製品、魚類、家禽類,將順序改為豆魚肉蛋類。維持多活動的生活習慣,每日從事動態活動至少30分鐘。三餐應以全穀當主食,或至少應有1/3為全穀類如;糙米、全麥、全蕎麥或雜糧等。全穀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提供各式各樣之植化素成分,對人體健康具有保護作用。減重不宜太快速,以每週可減輕0.5~1.0公斤體重為原則。每日以三餐為主,且平均分配,不宜偏重任何一餐。體重過重之兒童、青少年、孕婦,應考慮其實際熱量之需要再做適當之調整。遵照醫師或營養師指示補充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限制熱量飲食應配合恆久適當的運動,並建立適當的行為技巧,有助於減重效果。

相關圖片:

同學報到踴躍

同學報到踴躍

衛保組何文照組長主持

衛保組何文照組長主持

營養系蔡佳文老師主講

營養系蔡佳文老師主講

同學認真學習

同學認真學習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