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提供彰濱籌設『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研發園區』發展策略

日期:2012-03-2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微創手術水準與世界同步,為因應市場需求與科技創新,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規劃在彰濱地區設置「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研發專區」,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吳金濱、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生醫工程中心總研發工程師羅士哲等人都表示樂觀其成,同時提供結合產學研醫能量的發展策略。

對於彰濱地區設置「微創手術醫療器材研發專區」可行性模式,財團法人金屬中心複合醫材技組長陳維德、余雅蕙與中臺區域發展顧問的秀傳醫院醫療副院長 李佩淵 醫師於22日下午拜訪研發能量充沛的中國醫藥大學尋求支持合作,由產學合作處吳金濱產學長、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陳悅生主任及附設醫院生醫工程研發中心總研發工程師羅士哲出面接待,以座談方式交換心得經驗。
這個園區的研發成果以商品化為導向;金屬中心組長陳維德表示,世界各國的外科微創手術皆快速成長,全球每年有超過七百五十萬例的微創手術,2010年全球微創醫療器材產值560億美金;基於市場需求,台灣在精密機械製造技術、電子資訊通訊科技等方面的優勢,產學研醫的能量足以帶動國內微創醫療器材的研發與創新。

對此,中臺區域發展顧問 李佩淵 醫師積極凝聚中部區域的產官學研醫各界共識,他說,在彰濱工業區規劃的微創手術醫療器材園區面積約5公頃 ,待中央資源投入後,可有效結合中部的產業優勢及現有微創手術之醫療平台,讓中部地區發展成為『亞洲微創手術器材研發中心』。

吳金濱產學長、陳悅生主任與羅士哲總研發工程師都表示樂觀其成;吳金濱表示,中部地區以金屬製品業與精密器械業居多,光電業、IC業和精密機械業皆發達,而且在金屬加工、工具機、機械加工、精密機械及光學元件方面具技術優勢,雄厚工業基礎相當適合發展微創手術之手術房系統與設備等金屬類醫療器材。

不僅如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中部地區醫院具備了完善的醫療體系、微創手術中心及服務能量,透過產業互補、就能共榮互利開拓願景。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1675 )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12&nnid=120152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1:2012-03-26-12-31-20&catid=42:2011-12-16-14-21-52&Itemid=74

 民眾時報 http://news.ihandle.com.tw/read.php?7955

 


相關圖片:

金屬中心組長陳維德簡報籌設『微創手術器材研發中心」前景。

金屬中心組長陳維德簡報籌設『微創手術器材研發中心」前景。

吳金濱產學長、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與中台區域發展顧問座談。

吳金濱產學長、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與中台區域發展顧問座談。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網路社區報

網路社區報

民眾時報

民眾時報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台中晚報

台中晚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