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衞生署與中國醫大簽約合作科研制定香港中藥材標準

日期:2012-04-20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香港衞生署19日與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簽署合約,就香港中藥材標準計劃進行中藥科研合作,為香港常用的中藥材制定參考標準。

這項簽約儀式由香港衞生署長兼港標國際專家委員會主席林秉恩醫生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 黃榮村 教授在台灣中國醫藥大學簽署;中國醫藥大學自2011年已進行金櫻子、郁金、益智及檳榔等四種中藥材科研合作,也是香港境外唯一的一所大學。

香港衞生署長林秉恩醫生表示,現時與中國醫藥大學持續進行的科研合作進展順利,成績卓越,令人鼓舞。在過去一年,我們就中藥材的科研工作交流專業知識,並提升彼此的研究力度及成績。這對港標工作貢獻良多。現時是進一步深化我們在中藥材標準方面的研究的理想時機,我期望看見中國醫藥大學的傑出研究團隊繼續為港標工作作出重要貢獻。

林秉恩署長說:中國醫藥大學進一步就港標計劃進行的科研工作,將涵蓋四種中藥材,包括首烏藤、橘紅、枸骨葉及蓮房。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致詞感謝香港衛生署肯定本校的學術科研水準,他期待雙方互蒙其利的學術交流和友誼能延續下去。

中國醫藥大學中藥材港標計劃主持人 張永勳 教授在會中介紹了四種中藥材科研科成果,藥學院長吳天賞教授偕研究團隊並與香港衛生署助理署長林文健、江佩珊主任、中醫藥事務部中藥材標準化辦公室主任羅國偉、衛瑞賢博士等人座談交流。

港標計劃於2002年展開,為香港常用的中藥材制定安全和品質標準。當中由國際知名的專家組成國際專家委員會參與港標工作,為有關計劃的科研和測試工作釐訂原則和規範。

香港行政長官分別在2009~2010年度及2011~2012年度的《施政報告》中強調加快制定港標的工作,並將在2012年把其涵蓋範圍增至約二百種中藥材。

目前,港標計劃已完成制定98種常用中藥材的參考標準,並將四期研究結果編印成書。相關科研成果可於香港衞生署網頁上瀏覽:http://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cm/main_cm_hkcmms.html。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103296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2567&cid=113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23&nnid=121721

世紀新聞 http://www.centurynews.com.tw/hot1.html#54549


相關圖片: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與中國醫大黃榮村校長簽約合作制定中藥材標準。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與中國醫大黃榮村校長簽約合作制定中藥材標準。

林秉恩署長與中藥材鑑識專家張永勳教授。

林秉恩署長與中藥材鑑識專家張永勳教授。

香港中藥材標準圖鑑。

香港中藥材標準圖鑑。

中國醫大與香港衛生署合作團隊。

中國醫大與香港衛生署合作團隊。

記協、諍報

記協、諍報

林秉恩署長與吳天賞藥學院長、張永勳教授。

林秉恩署長與吳天賞藥學院長、張永勳教授。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帶團參訪中國醫藥大學。

香港衛生署長林秉恩帶團參訪中國醫藥大學。

台灣新聞報

台灣新聞報

世界華文媒體網

世界華文媒體網

聯合報

聯合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