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而優則仕、研而優則產》~本校副校長吳永昌、產學長吳金濱受邀到義守大學分享產學合作經驗

日期:2012-05-3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績效聲名遠播,義守大學於5月23日邀請副校長吳永昌教授、產學長吳金濱教授南下分享心得經驗,受到校長蕭介夫教授熱情接待,有助於跨校際的產學合作研究領域紮根。

吳永昌副校長在國內天然藥物學、中草藥新藥開發領域享有盛名,他以《學而優則仕、研而優則產》為主題闡述我國生技產業發展現況,諸如藥學相關的天然物研究開發與天然物應用型的研究開發,以及目前學界與產業界合作之成果產出,相當受到消費市場青睞。

吳永昌副校長領導的研發團隊繼開發出對卵巢癌及前列腺癌細胞具有良好的毒殺作用的先導藥物WYC-01及WYC-02後,進一步探究WYC-0209及其衍生物之抗癌新藥作用機轉的活性成份,最近獲得國科會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劃補助,預期未來技轉商品化的市場商機潛力無窮。

吳金濱產學長以「技轉與學生在產業發展上之探討」為主題演講時,舉例台灣骨碎補抗骨質疏鬆健康食品開發,闡述台灣本土植物健康食品開發之技術轉移成果,透過實驗室研發的成果和技術移轉給業界產出有益庶民健康,也為學以致用的學子撐起生醫科技新藍海的一片天。

義守大學創新育成暨產學合作中心在國際學院舉辦的「傑出產學專家」系列演講,吸引師生百餘人前往聆聽。


相關圖片:

義守大學 校長蕭介夫(左三)熱情接待中國醫大副校長吳永昌(中)、產學長吳金濱(右三)。

義守大學 校長蕭介夫(左三)熱情接待中國醫大副校長吳永昌(中)、產學長吳金濱(右三)。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