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屆不得已盃大一國文辯論比賽

日期:2012-06-06

資料來源:通識教育中心 李春蘭 (藥二甲)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兩週的辯論比賽,在6/6(三)的決賽後劃下精采的句點,台中、北港共17隊的角力戰中,由慧芬姊姊隊、本燿隊、觀語加分隊、春蘭好正對不隊榮獲本次比賽的冠亞季殿。
 
為配合國文教學計畫,各國文班皆推派代表隊參加本次比賽,還有高年級的同學想回味第一屆不得已盃時,一同在台上奮鬥的熱血,而報名組隊參加。在唇槍舌戰的過程裡,各隊伍同心協力爭奪榮耀,彼此間的向心力展露無疑。上場前各隊的資料查詢、討論思辨,堆疊成了比賽內涵的厚度,深入的探討這次的辯題-初賽:我國應合法化安樂死、複賽決賽:網際網路有助於/有害於人際發展,儘管參賽者大部份是初次接觸辯論,辯題又有難度,但是在比賽場上,卻一點看不出學弟妹的羞澀,而是大方的將所知、所相信的立場闡明給觀眾、據理力爭,出色的表現,不禁攫獲了評審的青睞、觀眾的激賞,參賽者的實力皆有驚人的水準,獲得滿堂的喝彩。
 
然而,進入複賽的隊伍,更是突飛猛進,看見了學弟妹們驚人的學習力和成長,深切體會到這辦活動的努力有了極大的收穫,以及難以言喻的感動,甚至因為這場比賽,北港分部各隊伍聯合討論,集思廣益,也締造了佳績!
 
雖然身處醫學大學,但是從比賽中看見我們的人文素養和語言表達有了極度精采絕倫的表現,這次活動的成效,已經大幅的超出預期,除了達成原本希望的思辨能力培養,還促進了各系所之間的交流,相信在場的各位觀眾,也必定是滿載而歸,期待第三屆不得已盃將這種深刻的感動延燒下去。

相關圖片:

雙方激烈的交鋒

雙方激烈的交鋒

由辯論社指導教師洪武雄老師頒獎給冠軍隊伍

由辯論社指導教師洪武雄老師頒獎給冠軍隊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