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2台灣生物科技大展~本校參展廠商超人氣

日期:2012-07-3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2台灣生物科技大展在台北世貿中心登場,中國醫藥大學有七家進駐育成中心廠商和衍生企業參展,各攤位琳瑯滿目的產學合作研發和技轉生技產品,吸引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大展幹細胞生技公司執行長許麟祥允諾加入本校創新開辦的『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讓雙方的產學合作關係更為緊密。

每年一次的全國生物科技大展,是廠商行銷曝光的好機會,有助於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同時可掌握生技市場新資訊。中國醫藥大學有衍生公司的領航生技公司、技術移轉的艮椼植物素生技公司及校友創辦的臻里生技公司等七家廠商參展,每家公司攤位陳列的生技產品都是產學合作研發技轉的成果,會場參觀人潮絡繹不絕。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吳金濱教授全程坐鎮會場掌握生技市場脈動;他說,今年學校的七家參展廠商分別有衍生企業、進駐育成公司和產學合作技轉廠商,涵蓋了中草藥、醫療器材、生技保健、製造商和通路商等不同領域的類別,連日來,吸引經銷和代理商洽談詢問度超人氣。

國內知名的大展幹細胞生技公司係加捷科技事業公司集團企業之一,近幾年,該公司與本校張家寧教授團隊合作執行『人類臍帶中胚層幹細胞分離』,『肝功能修補動物實驗』等多項研究計劃,成效亮眼;該公司執行長許麟祥偕研究團隊的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中心實驗室王軼敏博士專程到本校攤位參觀,與產學長吳金濱教授相談甚歡,留學日本、加拿大的動物幹細胞專家王軼敏博士對本校的研發成果大為讚賞,尤其是本校創新開辦的『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高度肯定,該公司允諾加入讓雙方的產學合作關係更廣泛緊密。

許麟祥執行長表示,以長期生技醫療業的發展來看,大陸商機更是龐大,近幾年生技產業也是大陸產業發展重點,看準兩岸生技龐大商機,也越來越多生技公司前往中國投資,並積極與大學籌組研發團隊,以在地方化的觀點搶進中國市場。

本校校友何惠雅博士所創設的臻里生技開發的專利產品,結合保健植物的生技萃取及配方技術,將一般做成膠囊、錠劑等保健品改以導入3D造型,消費者可以自己DIY製成各種生技膠凍,諸如洛神花梅精膠凍,或是做成冰沙、冷飲、熱飲等。擺脫了保健品的刻板印象,化為可愛好吃3D造型兼具保健教育概念的產品,吸引有意代理廠商的高度興趣。

台灣生技公司多、產品更多,本校衍生企業的領航生技由林文鑫副教授場解說乳酸菌保健食品,他認為,講求行銷包裝、建構市場的通路才能在市場脫穎而出。

參展的艮椼植物素生技公司是獲學校技轉產製卵磷脂保養品系列,會場的詢問度與銷售業績火紅,讓財務經理林惠蒂相當滿意,她說,該公司已經有經銷商著手建構銷售通路,未來要建立自己的品牌。

2012生物科技大展26日至29日在世貿一館舉行,今年共有6個國家、1000個展覽攤位、約600家廠商參展,規模再創歷年新高;展出內容橫跨產、官、學界,展區規劃為「台灣生技產業主題館」、「農業生技主題區」、「創新育成區」、「醫藥醫療區」、「生技材料與服務」、「食品生技保健區」、「美容保養區」等,展現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現況及成果。 


相關圖片:

產學長吳金濱(中)與大展幹細胞執行長許麟祥(右三)、吉林大學王軼敏博士(右三)及臻里生技何惠雅博士(右)合影。

產學長吳金濱(中)與大展幹細胞執行長許麟祥(右三)、吉林大學王軼敏博士(右三)及臻里生技何惠雅博士(右)合影。

臻里生技開發的專利產品造型可愛兼具保健教育概念。

臻里生技開發的專利產品造型可愛兼具保健教育概念。

林文鑫副教授場解說領航乳酸菌保健食品。

林文鑫副教授場解說領航乳酸菌保健食品。

艮椼植物素生技產製本校技轉的卵磷脂保養品系列。

艮椼植物素生技產製本校技轉的卵磷脂保養品系列。

2012生物科技大展600家廠商參展。

2012生物科技大展600家廠商參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