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心不間斷~101年「食在有料」暑期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活動成果發表會

日期:2012-08-10

資料來源:服務學習中心 蕭玉敏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1年暑期「食在有料」愛心午餐暨課業輔導活動,今年度選於台中市潭陽國小與中國醫藥大學兩個地點推廣服務,歷經一個多月的志工服務後,分別於101年8月3日、101年8月10日舉行成果發表會。

成果發表會邀請到本校林振文學務長、服務學習中心侯曼貞主任,以及課輔志工、學生和家長共同參與,本校林振文學 務長於成果發表會中特別感謝潭陽國小輔導室蔡主任協助,以及五常里林玉惠里長幫忙。小朋友在成果發表會中帶來精彩的帶動唱表演,會場周圍陳列著學童的美勞 作品和學習單。小朋友在學習單中也寫到:「謝謝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讓我們有一個豐富的暑假!」潭陽國小蔡主任也勉勵學童:「你們是一群很幸運的小朋 友,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享受這些資源,希望你們長大後如果有能力,也一定要發揮同理心去幫助其他人。」

這一個月裡來志工與學童共同創造的點滴滴,科博館參訪、水餃DIY、三明治DIY、機器人課程、課業輔導、砂紙 畫、黏土塑型、團康活動、樂樂棒球、用餐禮儀……等活動也藉由最後的回顧影片展現出來,有幾位長期帶動的志工也忍不住哭了,在互動分享時間,家長也感謝中 國醫藥大學的協助,讓孩子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暑假。小朋友在分享時表示他們最喜歡的機器人課程,從組裝零件到讓機器人能依照指令活動,小朋友都覺得好神 奇、又好有趣。帶動機器人課程的鄭同學也表示在機器人課程中能教導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學習科學常識,例如機器人控制開關為觸碰感應器,在生活當中觸碰感應 器的使用十分廣泛,手機、電腦、電燈等,藉此引發學童應用學習的樂趣。

在豐盛的離別午宴之後,志工們教導小朋友製作離別禮物—吸管蝦、糖果屋,讓小朋友帶回去作為紀念。當志工們送小朋友 離開校門時,小朋友擁抱志工依依不捨道別。這樣的活動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的學童,讓他們在暑假期間,不會因為學校停課沒有營養午餐供應而餓肚子,也讓學童 在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下,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相關圖片:

潭陽國小致贈感謝獎牌給本校學務長

潭陽國小致贈感謝獎牌給本校學務長

學務長及侯主任展現愛心幫學童盛菜

學務長及侯主任展現愛心幫學童盛菜

學童操縱機器人展現成果

學童操縱機器人展現成果

台中靜態成果展

台中靜態成果展

學務長致贈感謝狀給五常里里長

學務長致贈感謝狀給五常里里長

表揚全勤學童

表揚全勤學童

離別大合照

離別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