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學年CPR急救技能訓練

日期:2012-09-06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辦理新生始業式CPR急救技能教學課程9月5日訓練總計106人取得CPR證照,9月6日訓練課程總計272人取得CPR證照。其課程內容根據美國「生命之鏈」之觀念,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人之腦細胞於四分鐘開始死亡,於十分鐘內可能成為腦死。依據此一觀念,全世界目前對病危患者之救治目標在達到四分鐘以內有基本救命術(BLS)之救治;八分鐘以內有高級救命術(ALS)之救治。所以心肺復甦術(CPR)技巧是使用於心臟或呼吸停止的病人,直到更高級的生命救命術到達之前重要之生命之鏈。心肺復甦術(CPR)包括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它會使一些帶氧血流到腦部和其他重要器官,爭取就醫前那重要之幾分鐘使病患生命徵像能夠維持穩定。為了提昇教職學習救人及自救的急救技能認知,經由專業急救技能訓練,學習基本心肺復甦術(CPR)之急救知識與技能,並通過心肺復甦術(CPR)急救技能訓練認證,裨益於突發狀況時能掌握緊急處理流程及救護時效,以提高意外傷害發生時之緊急應變急救知能與技能之能力。

相關圖片:

由紅十字會台中支會教練教學

由紅十字會台中支會教練教學

術科技能分組練習

術科技能分組練習

術科測驗

術科測驗

術科技能測驗

術科技能測驗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