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史懷哲典範之傳承~“非”揚的愛—在2012全民口腔健康週-勇奪「國際醫療服務紀錄片」比賽大專院校組“優等獎”

日期:2012-10-23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2012全民口腔健康週由中華民國牙醫師全國聯合會主辦,於今年10月21日週日早上在台北士林的科學教育館舉辦一系列學術演講、海報參展活動,同時在九樓舉行一場國際醫療志工經驗分享研討會。本系由於2011與2012兩次都有3-5位同學參與史懷哲典範之傳承—非洲牙科義診與口腔衛教活動;因此想把中國醫大舉辦的活動紀錄讓其他院校及社會大眾也知道,在獲知參選時間只剩不到一週的時間也卯足力量完成影片製作。全賴去年義務來參與非洲牙科義診的第一屆校友鄭鴻麟醫師的熱心張羅與今年參加非洲牙科義診的鄭英鑫校友與教卓仁杰提供照片、影帶,趕在最後一天遞件。

本次國際醫療服務紀錄片比賽活動分NGO社會組與大專院校組兩區塊各自評比。牙三鄭繼祥同學曾參加2011年史懷哲典範之傳承—非洲牙科義診與口腔衛教活動,並擔任照相錄影的工作,因此推派他代表參賽,評審委員在看完5分鐘記錄片後,讓參賽者分享10分鐘心得及接受委員提問。評審委員提問問題如下:行前去服務是否做過當地需求之調查?塗氟使用保麗龍tray環保問題?史懷哲吃素同學知道否等? 繼祥有些問題可能不是回答很好,但是在五組比賽中,我們還是勇奪第二名獲得優等獎。特優是台北醫學大學TUSO的南亞流亡藏人醫療團,該團體已經成軍近十年,年年出團服務;反觀我們才是第二次的非洲醫療志工經驗,能有這樣成績實屬難能可貴!

會參加本次參賽是抱著學習態度與國內其他從事國際志工的牙醫團體分享與切磋,另一重要的目的是要讓臺灣牙醫界及民眾知道「中國醫大」有在非洲加彭的史懷哲紀念醫院長期經營國際醫療志工這一塊,學校正持續大力推廣學生作海外交換學習與國際志工服務等的多元化的參與學習。


相關圖片:

鄭繼祥接受優等獎

鄭繼祥接受優等獎

優等獎獎狀

優等獎獎狀

鄭繼祥報告

鄭繼祥報告

會場外合照

會場外合照

得獎後合照

得獎後合照

與會成員大合照

與會成員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