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敦睦訪視育成進駐廠商~本校產學合作處探詢產業界的需求

日期:2012-11-3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緊密連結育成進駐廠商的夥伴關係,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生物科技發展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教授帶隊前往敦睦訪視,實地瞭解廠商營運現況和需求,同時掌握產業市場脈動的新資訊,產學互動交流,能讓學術研發更能貼近消費市場開花結果。
陳悅生主任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在有限資源下進行基礎研發、新產品發展與行銷等各項業務,難免力不從心,為此,大學的育成中心能夠提供廠商和新創企業互補性資源,與技術指導等支援性的重要伙伴。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在生醫科技領域的知識技術與充沛研發能量,近年來,產學合作輔導企業廠商技術升級也很到位,諸如技術指導、諮詢教授或人員訓練等相關業務,讓企業廠商感覺物超所值,服務貼心也讓廠商倍感窩心。
為瞭解育成進駐廠商的發展現況和需求,11月間,陳悅生主任偕戴安琪專員、黃昱如小姐陸續拜訪育成進駐廠商的健康化學製藥公司、台灣蜜蜂生物科技公司、波特多科技公司及六甲村實業公司,受到波特多董事長李國鈺、六甲村總經理陳勇助等公司主管的親切接待,並分別提出產學合作創新研發的構想和建言,讓這趟走訪進駐廠商的「敦睦之旅」收獲豐碩。
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教授訪視的進駐企業分別是:
─健康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民國40年,至今已傳承60年製藥經驗,秉持著「每顆藥都得健康」的精神,在藥物的品質上不斷追求卓越,該公司已獲得政府核定C.G.M.P.藥廠,主要產品如原子浣腸、複方甘草合劑液等,該公司與本校產學合作製藥技術之開發、老藥新用之相關研究。
─波特多科技有限公司是專業生產實驗室用科學儀器消耗材料的企業,目前專注在針筒過濾器的製造、研發領域上及蒸氣滅菌鍋的銷售,亦代理銷售桌上型滅菌鍋,它被廣泛的使用在牙科、實驗室、針灸及美容用途。由於滅菌確效的重要性,產品同時具有GMP、ISO9001及13485的認證,確保在品質及安全上的可靠性。
─台灣蜜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國內三大養蜂集團之一,也是蜂膠的供應商,榮獲國家多項產品生產專利;董事長蘇煐奇是中華民國蜂針研究會創會長,他關心提升蜜蜂產品原物料傳統生產層次的附加價值,希望藉由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發能量合作開發亮眼的產品,同時深化公司現有產品的技術層次,以期進軍國際市場。
─六甲村實業有限公司以服務懷孕婦女為宗旨,開發團隊積極投入產品的研究與製造來改善並幫助產孕婦,讓她們的體能隨時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況;最近該公司與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推出全新概念「月子膳」,標榜以古籍配方加上專業實驗數據佐證,提供客製化階段式燉補飲,讓產婦可以用經濟省事的方式坐月子。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7354.aspx );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4389&cid=113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1104

國立教育電台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8685

台灣新聞報 http://www.newstaiwan.com.tw/index.php?menu=newst&ms=5&nnid=134317


相關圖片:

陳悅生主任(左)與六甲村實業公司總經理陳勇助(右)及賴東淵醫師介紹「月子膳」。

陳悅生主任(左)與六甲村實業公司總經理陳勇助(右)及賴東淵醫師介紹「月子膳」。

陳悅生主任拜訪波特多科技公司董事長李國鈺。

陳悅生主任拜訪波特多科技公司董事長李國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