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1年度寒暑期出國研習暨國際學生交流計畫》成果發表會

日期:2012-11-30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因應國際化之趨勢,本校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校園國際化,每年獎助優秀學生寒暑期至國外知名大學研習、見習與實習,學生藉由出國研習的機會,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及民俗風情,擴展國際視野及培養世界文化,以提升在國際上之競爭力。

國際事務處於11月30日星期五舉辦101年度寒暑期出國研習學生成果發表會,邀請出國研習學生與全校師生分享在國外學習的寶貴經驗及感想,本處並將同學學習心得彙整編印成「101年度寒暑期出國研習學生成果報告手冊」,於成果發表會場中發送。

此次活動邀請黃榮村校長、鍾景光教務長、林振文學務長、各系所主管師長與帶隊教師共同參與。黃校長致詞時首先說明本校學生出國研習類型:第1類為IFMSA,主要為醫學生交換計畫,研習地點以歐洲為主;第2類為安排醫學生及藥學生至美國大學醫院研習,如UCSF、UCSD及UT大學等系統;第3類為在校內遴選後組團至國外學校參加workshop課程,如美國馬里蘭大學;第4及第5類主要為至國外大學及實驗室修習課程及學分,為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的重點。黃校長認為無論為哪種類型或經費來源,主要為協助同學完成出國研習的願望。最後,黃校長肯定學生出國研習為本校國際化重要的一部分,而學生在學校國際化過程裡扮演最重要及關鍵的角色。

成果發表會依照學生出國研習地區及學校,分為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地區,並安排參加本年度國際學生交流計畫的同學共同分享擔任國際學生學伴心得。代表各組上台發表的同學們除分享如何於校內爭取出國機會、準備出國資料、收集研習地點相關資訊、在國外學校或實習機構的研習成果外,也介紹當地的特色文化,體驗國外生活及美食。在場師生彷彿環遊世界一般,感受各種不同地區的風俗民情。各組學生心得發表結束後,接著進行綜合討論,由國際事務處國際合作交流組簡惠玲組長主持及總結。簡組長讚許同學們準備報告資料的努力及用心,感受到出國研習同學在各自專業領域的進展與收穫。更可貴的是同學們的內省能力,能細心觀察與別國不同之處,截長補短,重新出發。林振文學務長致詞鼓勵同學要積極爭取出國研習機會或參與國際學生交流計畫,體驗並充實在校時的不同學習方式,不讓大學生活留白。
    
隨著每年出國研習學生人數的增加,象徵同學出國研習的意願提升,實為學校國際化的成果之一。出國研習同學積極參與成果發表會,藉由此活動與全校師生分享個人的學習經驗,營造並傳承出國研習風氣,以拓展個人之國際視野。日後將持續舉辦此成果發表會活動,藉由出國研習同學的經驗分享,方能建立自我的學習能力與自信,並推廣出國研習風氣至全校,期望全校師生一起努力,推展校園國際化,與世界一流大學接軌連結


相關圖片:

辦理報到

辦理報到

黃校長致詞勉勵同學

黃校長致詞勉勵同學

林振文學務長致詞勉勵同學

林振文學務長致詞勉勵同學

同學分享研習心得

同學分享研習心得

現場師生專注聆聽

現場師生專注聆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