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國醫藥大學暨亞洲大學2012年『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揭曉

日期:2012-12-25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共同主辦2012年『U21創意發明競賽』優勝揭曉,今年參賽的師生團隊超踴躍,投稿作品多達220件,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詹孝中說,其實發明沒有那麼難,人人都可以是小發明家喔!
『U21創意發明競賽』榮獲設計組冠軍是亞大同學黃郁雅,作品名稱「傾斜角度桶( inclination angle bucket)」,非設計組第一名是亞大同學張偉文、宋玉嫺,作品名稱是「保密防跌」。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同學張峻嘉作品「攜帶型三合一環保餐具」、「吸盤多聚體」與醫學系同學廖健作品「宏神奇變色窗」、「背包變外套」共四件獲得入選獎。
詹孝中主任表示,創意發明競賽展現了參賽團隊腦力激盪與個人潛心研發的心血結晶,也有助於促進兩校學生交流與創意分享,今年為鼓勵更多有興趣學生參與,分為設計組與非設計組,且涵蓋不同領域,總參賽數共計為220件,其中設計組共有202件、非設計組計有18件,超過去年參賽38件作品五倍之多。
尤其是,今年參賽作品的特色,在創意研發方面都具有獨特的新穎性、進步性和原創性,讓人耳目一新,具有實用性和產業利用價值較高,頗受評審的專家肯定。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延聘的五位專業評審有,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智財技轉中心林文鑫主任、法國巴黎發明展徐義權顧問、連邦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江明照先生、宏璟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蔡志雄經理、亞洲大學創意講座黃桂芝老師,經過初審、複審並送請智財權事務所進行專利檢索後,正式公告優勝作品前三名與佳作、入選獎兩組共計32名,兩校將擇期分別公開頒獎表揚。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18953.aspx );


相關圖片:

U21競賽小組彙整參賽作品。

U21競賽小組彙整參賽作品。

U21競賽小組整件初審。

U21競賽小組整件初審。

U21競賽評審作品集。

U21競賽評審作品集。

黃榮村校長頒獎表揚創意發明競賽的醫學系同學廖健宏。

黃榮村校長頒獎表揚創意發明競賽的醫學系同學廖健宏。

江素瑛老師代表中醫系同學張峻嘉領獎。

江素瑛老師代表中醫系同學張峻嘉領獎。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