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

日期:2012-12-25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在西方的「耶誕節」也是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的12月25日中午,牙醫學系假第一會議室舉 辦第四屆牙醫台語演講比賽。本次總共有中醫學系、牙醫學系學生共5個同學報名;題目包括:看牙醫的經驗、口腔保健服務的經驗、口腔疾病的預防等主題,並邀 請到台中蓮社將佛經翻譯成台語發音的兩位台語文專家謝嘉峰及王明泉老師為外聘老師,本校則由醫學系楊美芳老師、醫學台語郭秀滿老師與涂明君主任為評審委 員。參賽者詼諧與生動的演說加上精心準備的幻燈片檔,獲得滿堂喝采與全場如雷的掌聲。

會後每位評審老師以臺語發言:一一的針對每位參賽者臺語發音、演講內容與台風等作了很好的建議,並稱讚今年參加同學比賽同學表現很好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女同學沒有參與;與會同學在互動中矯正了許多台語發音均感收穫很多。

競賽結果由曾顯竹同學以“口腔保健服務的經驗-二林國小口腔檢查心得”奪得第一名並獲得獎金兩千元;第二名由陳子安同學以“口腔衛教與的口腔疾病預防”獲得獎金壹千元;第三名由洪志穎同學以“口腔保健服務的經驗-人生的初體驗”獲頒獎金陸百元;另外只要是參賽同學都獲得現金兩百元。

感謝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本活動,特別的是這次第四屆的比賽吸引了中醫學系四年級蔡邦宣同學參加。本系學生透 過第每年舉辦牙醫台語演講比賽,期望能夠鼓勵牙醫學生能在求學時代時建立台語(幾乎是臺灣的母語)的學習與強力推動台語牙醫應用,活用於推廣口腔衛生服務 與衛教及未來行醫時面對患者時能應用於醫病溝通與互動,並且讓台語言成為生活化的一部份,達成共鳴,使本土語言文化紮根於年輕的世代。


相關圖片:

第一名曾顯竹同學演講實況

第一名曾顯竹同學演講實況

第二名陳子安同學演講實況

第二名陳子安同學演講實況

第三名洪志穎同學演講實況

第三名洪志穎同學演講實況

牙二陳星元同學演講實況

牙二陳星元同學演講實況

中醫系蔡邦宣同學演講實況

中醫系蔡邦宣同學演講實況

參賽同學與評審老師合照

參賽同學與評審老師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