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eripheral CB1 antagonists in treating metabolic disorders演講心得

日期:2012-12-20

資料來源:藥物化學研究所 沈伊、陳溶諭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以往對一藥物真正能成為臨床用藥的過程並不太熟悉要經過多少時間、心血去完成,在聽完今天洪明秀博士的演講之後才發現這段路程是多麼耗時,耗心血,有時目標甚至會有所改變。
   
糖在體內會形成脂肪細胞,進而成為脂肪。脂肪在人體中累積於臟器比起累積於皮下脂肪還要容易發生問題,根據國外研究指出,亞洲人又比西方人更容易將脂肪囤積於臟器周邊,而引起肥胖。一般肥胖藥物是要能進入腦中去抑制食欲中樞進而去達到減肥的效果,然而,美國核准上市的減肥藥物”羅式鮮”卻是作用在腸胃道上。
   
    今天洪博士實驗室原先是為了開發減肥藥物而去合成一個化合物,沒想到在經過一連串的實驗之後卻發現此藥物在目前的實驗中能去抑制第二型糖尿病,在此是令人所意外的。其實洪博士做的許多實驗都是身為在藥物化學研究所學合成的同學們較少接觸,有些機轉甚至是連聽都沒聽過的,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是我們所缺乏的,因此今日的演講內容對在座的大家都是受益良多,縱使有很多實驗是未曾嘗試過的,但經由洪博士詳細且生動的說明,使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洪博士亦慢慢地將大家的思維往這次的演講內容中帶,經由洪博士一步一步的帶領,大家也逐漸由茫然到進入演講內容中。
   
    很感謝所內能邀請到與我們息息相關,但我們卻很少碰觸到這塊領域的講者。今天的演講扎實地將許多新知識植入我們的腦內,也希望未來所內還能繼續辦理相關演講,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去充實自己。

相關圖片:

洪明秀博士精彩演講

洪明秀博士精彩演講

師生專心聆聽

師生專心聆聽

師生用心聆聽

師生用心聆聽

聽講踴躍

聽講踴躍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