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4-1人才加值,就業稱職演講-吳章甫教授-Source-Specific Health Risk Assessment of Air Pollution 空氣汙染的健康風險評估-特定汙染源鑑定

日期:2012-10-09

資料來源:健康風險管理學系 林虹君同學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次講座非常榮幸的邀請到台灣大學 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吳章甫 副教授。吳教授研究專長為:暴露評估、風險評估、環境監測及模式運用。

101年10月9日,下午3點10至5點,在中國醫藥大學 互助大樓 11樓,為本校師生帶來精采演講,演講題目為:Source-Specific Health Risk Assessment of Air Pollution 空氣汙染的健康風險評估-特定汙染源鑑定。
 
演講摘要如下:
  – Source apportionment
  – Risk apportionment
  – Panel studies (with health outcome)

吳教授針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及揮發有機物VOCs作了一些對人體健康風險有關的研究。其中在演講更特別提到他在新北市新店地區,針對空氣汙染高暴露族群-郵差,探討懸浮微粒及可能造成空氣汙染的物質對人體的健康風險之影響。

在郵差暴露懸浮微粒的研究中,我們可以知道,交通及工業相關活動所排放之懸浮微粒,會對健康受試者的心血管功能,造成急性的不良影響。而生活在大都市的我們,應該時常關心空氣品質的問題,尤其是老人或是有肺部疾病的人更是敏感族群。

  演講結束時有半個小時問於答時間,同學們都很踴躍的發問,吳教授也非常細心且詳細的回答每個同學的問題,讓大家滿載而歸。


相關圖片:

當日活動簽到情形

當日活動簽到情形

演講進行中

演講進行中

同學與講者進行合影

同學與講者進行合影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