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極八法教學開幕式

日期:2013-03-08

資料來源:中醫系/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太極八法是由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養生學老師暨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主任-何宗融主任所整理彙編,取材自各式太極拳共同之精華部份編列而成,共含有「掤、捋、擠、按、採、挒、肘、靠」等八法,每式動作簡單易學,除了太極拳保健養生的效果,也保留了太極拳原有的技擊內涵,於每式各授其用法,既符合便於太極拳推廣於校園、社區、醫院,達保健養生的目的,也提供了防身技擊的實用價值,尤其可以體現中醫哲學的「陰陽」思維。除了強健體魄、修養心性之外,也能提升專注力與學習效能,對於課業、人際與心靈都是一大幫助。為推廣多元養生學習、以《太極八法》養生技能,學習強健體魄、修養心性,提升健康與學習效能,並推廣至社區服務免費教學。
由主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承辦單位:中國醫藥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協辦單位:中醫運動醫學研究室/太極影像評量工作室,於102年3月8日至6月7日每週一、三、五下午17:15至17:45立夫教學大樓中庭區,敬邀凡對太極拳有學習熱誠,欲培養養生運動習慣之學生及社區民眾(包括五權國中、新民高中、省三國小、健行國小、篤行國小、台中二中、太平國小、台中科技大學、台中一中、輔順仁愛之家、元保宮等)。
102年3月8日為這學期教學第一天,現場報名時於活動地點領取「學習護照」後,完成簽到,凡活動全程參與完成學習護照任務後,將贈與紀念品一份。

相關圖片:

報名學習踴躍

報名學習踴躍

示範動作及說明

示範動作及說明

學習認真

學習認真

由助教教學暖身運動

由助教教學暖身運動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