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挖掘具商業潛能之原創性學術研發能成果~本校產學合作處舉辦《萌芽計畫說明會》

日期:2013-03-05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國內學術研究成果豐碩,唯具有商業用途的技術仍待發掘;對此,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舉辦《萌芽計畫說明會》,邀請中央研究院「萌芽功能中心」團隊蒞校傳授爭取研究計畫補助的經驗,簡言之,有價值的創新研發技術必須以商業發展為目標。

有鑑於學界的研發成果轉譯至商品化的成功率有待提升,2011年由國家實驗研究院規劃在全省分別成立了六個「萌芽功能中心」,以期透過主動挖掘案源來扶植具商業潛能之原創性學術研發能成果,轉送國科會審查通過給予研發經費補助,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成員為班底的「萌芽功能中心」為其中之一。

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於3月4日上午舉辦《萌芽計畫說明會》,邀請中央研究院「萌芽功能中心」團隊蒞校傳授爭取研究計畫補助的經驗;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附設育成中心資深經理蘇瑟宜表示,萌芽計畫不同於傳統國科會基礎研究計畫,主要著重於以創新技術為基礎的特定商業產品或服務之產出為目標,是以同步進行技術與商業發展的目標導向型計畫。

蘇瑟宜資深經理說,「萌芽功能中心」的任務是積極探勘學界具有商業潛力的原創性創新技術,符合清晰性(Clarity)、潛在影響力(Potential Impact) 、原創性(Originality)及早期(Early Stage)要件,透過實質調查、技術與商業發展等評估後,協助爭取國科會補助研發經費,依實際需求媒合籌設新創公司,輔導將研發技術發展至商品化。

蘇瑟宜資深經理並簡報替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整合基礎和應用的研究成果扮演推手,協助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的深耕與發展的績效;《萌芽計畫說明會》由副校長吳永昌主持,參與產學研發的產學長吳金濱、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主任姚俊旭、藥學系主任吳介信及林文川主任等十餘位教師參加,同時研發智財和專利的保護、歸屬,申請萌芽計畫的作業流程等事宜交換意見。

中央研究院「萌芽功能中心」團隊成員一行五人,當天並受邀輔導評估校內提出的萌芽計畫市場潛力,讓參與產學研發老師獲益匪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2408.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247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393&cid=113


相關圖片:

吳永昌副校長、吳金濱產學長偕產學合作老師聆聽「萌芽計畫」爭取政府補助的要領。

吳永昌副校長、吳金濱產學長偕產學合作老師聆聽「萌芽計畫」爭取政府補助的要領。

蘇瑟宜資深經理說明萌芽計畫的目標導向。

蘇瑟宜資深經理說明萌芽計畫的目標導向。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萌芽計畫說明會》。

吳永昌副校長主持《萌芽計畫說明會》。

《萌芽計畫說明會》讓參與產學研發老師獲益匪淺。

《萌芽計畫說明會》讓參與產學研發老師獲益匪淺。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