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滋防治宣導

日期:2013-03-25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愛滋病是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種經由性行為、血液或母子垂直傳染的疾病。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愛滋病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AIDS)的簡稱,就是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也有人稱為愛滋病毒,是一種感染病患免疫細胞,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嚴重時會造成細菌、病毒、黴菌、原蟲這些原本可以很輕易的被免疫系統消滅的致病源,導致病患感染,引起各種疾病或免疫有關的癌症。
依據疾管局統計台中市愛滋病疫情,感染者人數達2,160人,其中以20-29歲的青少年族群居冠。為加強青少年對愛滋病傳染途徑之認知,以防範愛滋病疾病擴散,本校配合台中市衛生局舉辦愛滋病校園衛教宣導講座,加強宣導愛滋病防治衛教宣導。

相關圖片:

同學踴躍參與

同學踴躍參與

教導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

教導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

由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成員主講

由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成員主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