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因應H7N9流感防疫~中國醫藥大學啟動防治機制

日期:2013-04-17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鑑於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有逐漸擴大趨勢,雖然,臺灣尚無H7N9流感確定病例;中國醫藥大學率先成立因應H7N9流感防疫小組,由校長黃榮村擔任召集人,同時由副校長吳聰能擔任執行秘書,啟動防治機制,以確保師生健康及學生受教等權益。

黃榮村校長表示,學校是人口高密度與高接觸的社群,一旦發生傳染病,很容易造成流行,為避免傳染病發生與抑制蔓延,採取適當防治作為是必須的,校方啟動防治機制是讓全校教職員工生了解校園常見傳染病及處理流程,共同參與校園防疫工作。

因應H7N9流感防疫應變小組執行秘書吳聰能副校長說,現階段的校園防疫以衛教宣導與環境衛生為主;他呼籲師生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要勤洗手,咳嗽、打噴嚏需遮掩口鼻,對於禽肉及蛋類要澈底煮熟,同時避免接觸禽鳥及其分泌物,教室保持空氣流通,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並就醫。

中國醫藥大學因應H7N9流感防疫啟動防治機制,16日下午邀集學務處、教務處、衛生保健組、校安中心、課外活動組、生活輔導組及附設醫院等單位召開首次防疫應變小組會議,協調各單位對於防疫分工職掌,以落實衛教宣導、抽查員生餐廳及宿舍環境衛生。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4343.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305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5833&cid=11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籲請校園防疫大家一起來。

黃榮村校長籲請校園防疫大家一起來。

 中國醫大啟動H7N9流感防疫機制。

 中國醫大啟動H7N9流感防疫機制。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