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與福建中醫藥大學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一起推動中西醫結合復健的學術發展

日期:2013-05-01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李信達國際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促進海峽兩岸大學生對中西醫結合復健的發展;中國醫藥大學與福建中醫藥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合作密切;在該校升格後,中國醫大國際長李信達教授代表校方赴大陸與福建中醫藥大學陳立典校長續簽署合作協議。李信達國際長表示,中國大陸康復治療學正積極與國際接軌,希望能從台灣吸取先進的治療技術與專業,期盼能與中國醫藥大學一起努力推動中西醫結合復健的學術發展。

中國大陸康復醫學會中西醫結合專業學術交流會與2013年中國康復醫學會中醫、中西醫結合專業委員會換屆選舉會議,於4月27日起在福建中醫藥大學舉行,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長李信達教授同時也是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澳太平洋區域秘書長受邀與會,有來自中國大陸中醫、中西醫結合專業領域的康復醫學專家80多人參加。

會議期間,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長李信達教授與福建中醫藥大學陳立典校長續簽署兩校合作協議,同時與中國康復醫學會會長勵建安教授、卓大宏教授等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康復領域的學者專家,對於推動中西醫結合康復的幾個關鍵問題、神經再生與神經功能重塑的基礎與臨床、創新中醫康復研究思路、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概況與中國康復治療國際接軌的可能性等康復醫學領域的熱門問題展開學術交流。

李信達國際長表示,近年來,中醫康復技術方法已在各級、各類中西醫醫院中廣泛應用,諸如針灸和電針穴位的應用漸漸被國際康復醫學界所接受,同時也受到國際復健專業的密切關注,中醫康復已漸漸成為中國大陸康復醫學領域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學術交流會是希望中西醫結合專業優秀康復人才集聚在一起,共同促進復健醫學和治療學的發展和繁榮,促進復健醫療技術的普及和推廣,促進復健專業人才的成長和提高。

福建中醫藥大學原名福建中醫學院,創建於1958年,是中國大陸創辦較早的高等中醫藥院校之一,2010年3月更名為福建中醫藥大學。該學校設有13個學院,14個博士學位授權點,41個碩士學位授權點,20個本科專業。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萬多人,其中研究生1000多人。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5440.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331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044&cid=113

網路社區報 http://www.u369.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92:2013-05-06-08-57-03&catid=60:2012-07-07-09-42-21&Itemid=75


相關圖片:

李信達國際長代表與大陸福建中醫藥大學陳立典校長簽署合作協議。

李信達國際長代表與大陸福建中醫藥大學陳立典校長簽署合作協議。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