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韓國衛生部官員與學者參訪座談會

日期:2013-05-06

資料來源:針灸所及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 許昇峰所長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針灸所及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 許昇峰所長
國際事務處 郭文華
台中附設醫院 朱淑霈、藍淑惠

102年5月6日上午,韓國漢陽大學韓東雲教授帶領韓國健康福祉部主任、世明大學教授、國立釜山大學韓醫研究院研究員等6人訪問本校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討論台灣的互補醫學和中國醫學當前的形勢為主要議題。針對中醫藥針灸之教育體系,臨床和基礎研究,以及對於台灣的中國醫藥針灸和CAM相關的製藥和醫療設備行業的了解和討論。
雙方自我介紹之後,首先由中醫學院高尚德院長介紹本校中醫學院及所屬系所的特色與現況,韓方對於本校中醫學系雙主修的特色很感興趣。林昭庚講座教授也以自身的經驗為例,說明中西醫雙主修的特色以及中西醫結合臨床與研究的重要性。接下來由許昇峰所長介紹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以及針灸研究所的最新發展現況;張文德副教授則介紹台灣中藥發展現況。
醫院參訪在本校國際處郭文華小姐協助下,一起帶領外賓與針灸所教師前往參觀附設醫院養生中心、國際病房、中醫部針灸科等單位。抵達養生中心,朱淑霈股長與護理人員已經準備好養生茶,並安排相關人員逐一介紹中藥材、紓壓室以及診療室,外賓對附設醫院養生中心的中醫現代化診察項目留下深刻印象。接著來到12H國際病房,藍淑惠護理長介紹本院的停機坪,就在12H上方,我們有行動護理站,並講解病房內亦設有急救設施,大家對於如居家般溫馨舒適的病房留下美好印象。針灸所張永賢榮譽教授上午在針灸科有門診,張教授過去致力於針灸的國際化經驗豐富,我們請他介針灸科的現況並合影。韓國貴賓對於本院插健保卡即可掛號,感覺非常有興趣,並拍照留念,隨結束今日的參訪,大家約定今後要有後續的交流,相互交換發揚傳統醫學的經驗。


相關圖片:

韓國來賓與針灸所教師合影

韓國來賓與針灸所教師合影

中韓與會學者合影

中韓與會學者合影

許昇峰所長報告

許昇峰所長報告

參訪養生中心- 朱淑霈股長介紹

參訪養生中心- 朱淑霈股長介紹

參訪國際病房- 藍淑惠護理長簡介

參訪國際病房- 藍淑惠護理長簡介

參觀針灸科- 張永賢教授與韓方學者在針灸科門診合影

參觀針灸科- 張永賢教授與韓方學者在針灸科門診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