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牙醫學系D29授袍典禮紀要

日期:2013-05-05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涂明君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授袍典禮」是醫、牙醫學生即將進入臨床實習前的重要慶典活動;所有的牙醫學生將由醫界的前輩授予白袍,並宣讀醫師誓詞正式成為醫界的一員,目的是再次提醒醫學生們醫師袍所代表的專業形象以及所肩負的責任,今日之後進入臨床的牙醫學生們能夠以更謹慎、認真的態度面對牙醫生涯這個職業。

本校牙醫學系第二十九屆的學生在五月五日下午假立夫教學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隆重溫馨「授袍典禮」活動! 邀請到黃校長榮村、林正介院長、涂明君系主任、附設醫院牙醫部陳遠謙主任、許瑞廷導師、林弘斌醫師及中區校友會張天俊會長參與盛會;會場中有著家長親友團、在校學弟妹的熱烈參與,讓國際會議廳充滿笑聲、熱鬧非凡。

黃榮村校長在經歷「立法委員亂發言風波」後請假期間仍依承諾蒞臨參加,給予同學大大的祝並福勉勵同學要成為一個”好醫生”。 就像醫界前輩黃昆巖教授所言「先學做人再學做醫生」,「教養」 對醫、牙學生尤重要,也希望同學一定要將本校校訓「仁、慎、勤、廉」發揚光大!林正介院長則以老學長來勉勵學弟妹「視病猶親」。涂明君主任還是一句「關關難過關關過」來勉勵同學,到各個實習醫院一定要入境隨俗儘快融入各醫院的環境及要求,發揮團隊精神互相幫忙、有問題請益學長姐及主治醫師、最後線就找涂媽,千萬不可悶不吭聲直到無法解決的情況發生!也希望有志的同學要回饋母校傳承牙醫的教育!陳遠謙主任則勉勵同學一定要秉持「喜歡你要做的事」去當實習醫師及往後行醫的路!張天俊會長則分享牙醫醫療生涯要做一輩子,心中永遠有三個「愛」來行醫:愛病人、愛家人、愛自己;歡喜看到學弟妹能在接受滿滿的祝福與隆重的儀式中完成「授袍與宣誓」更應感恩、努力以赴,明日中國以你(妳)為榮!

D29的同學們一一上臺接受白袍、發表感言並接受親友的祝賀,有來自本島、外島的家人、阿公、阿嬤等,全場氣氛溫馨熱絡;在觀賞 D29有歡樂、有感傷的在校5年的回顧影片中將氣氛推到最高點!最後全體同學在宣讀醫師宣言下正式成為牙醫臨床的照顧者,是喜悅也是責任的開始,莊嚴隆重的典禮就在大合照後劃下句點。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出席授袍典禮致詞

黃榮村校長出席授袍典禮致詞

林正介院長致詞

林正介院長致詞

黃校長為同學授袍

黃校長為同學授袍

林院長為同學授袍

林院長為同學授袍

涂主任為同學授袍

涂主任為同學授袍

陳主任為同學授袍

陳主任為同學授袍

林弘斌老師為同學授袍

林弘斌老師為同學授袍

張天俊會長為同學授袍

張天俊會長為同學授袍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親友團的祝福

全體同學宣讀醫師誓詞

全體同學宣讀醫師誓詞

穿上白袍後全體同學大合照

穿上白袍後全體同學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