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年大學網路口碑排行~中國醫藥大學在私校排名第三

日期:2013-07-2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2年「全台大學網路口碑排行榜」揭曉,中國醫藥大學在網路最關注的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三,網友討論聲量佔前十名的11%。

這項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監測分析的網路數據顯示,網友最關注的前十所私立大學依序為:淡江大學、逢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文化大學、輔仁大學、世新大學、中原大學、長庚大學、東海大學、東吳大學。

台灣的網路口碑分析權威《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發現網友討論大學時,最注重其師資及學校名望,佔47%,其次關心的是環境16%、學費9%、就業出路3%。網友多數認為選擇師資較好,環境較優的大學,最為重要。而學費高低也是一個重要因素,顯示許多人在討論大學時,還是會考量到經濟層面的影響,甚至高過於就業出路的考量。

E世代莘莘學子最青睞的熱門科系為何?《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網友們關注的跨類組十大熱門科系排名,以財經商管類最熱門,占23%;其次為電機資訊類,佔14% ;第3名是新竄起的建築與設計類,顯見台灣在各項國際設計大賽中發光發熱,也帶動學校科系的討論熱度;第4至第10名依序為法政學、文史哲學、工程學、醫藥衛生、數理化學、藝術學、大眾傳播。

從跨類組科系來看,全台網友最關注的前十所大學依序為: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台北大學、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其中台大的討論聲量最高,佔前十名中的28%;第二名的成功大學佔13%;進一步分析網友討論內容,台大是學術龍頭,成大則受企業肯定。

在科技大學排行中,網友最關注的是台灣科技大學,因多次參與國際設計大賽得獎,討論量佔前十名的24%;第二名的台北科技大學占21%;第三名為雲林科技大學11%;排名第四的屏東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三校都佔8%;朝陽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四校並列第5。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的觀測期間為2013年6月1日至7月15日,搜尋蒐集範圍包含全台灣最熱門的網路社群、討論區、部落格、BBS、影音網站、新聞網站等超過五千個網站頻道,關於台灣公私立及科技大學的有效討論量共93,721則,透過內容觀察法和自動語意技術,逐篇分析統計,具有九成以上代表性。

近幾年來,社群口碑的影響力已超越電視、報紙等傳統媒體,有89.1%民眾認為網路口碑影響他們的消費行為,層面遍及食衣住行各產業;意藍資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網路口碑監測與分析資料,涵蓋消費電子、食品餐飲、旅遊娛樂、醫療保健、電信金融、影視文化、通路零售、工商服務等多項產業,於2012年榮獲雲端應用創新獎及數位時代創業之星首獎。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網址~
http://www.opview.com.tw/socialDB.html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0321.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437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751&cid=113


相關圖片:

102年全台大學網路口碑排行榜。

102年全台大學網路口碑排行榜。

大學熱門科系和網友關心議題。

大學熱門科系和網友關心議題。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