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東華三院為明年開辦中西醫結合病房 組團26人訪問我校

日期:2013-07-09

資料來源:國際事務處 大陸學術交流組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香港東華三院醫護人員臺灣觀摩交流團一行26人於7月9日蒞校訪問,本校由黃榮村校長、中醫學院張永賢榮譽教授、鍾景光教務長、台中附設醫院孫茂峰副院長及相關系所主管共同接待及與會。黃校長致詞歡迎東華三院代表團的來訪,東華三院具有悠久的歷史,向來對中醫藥非常的重視,此次來訪的主要目的係為了解台灣中西醫結合及中醫住院的服務模式。故特別於會中安排台中附設醫院孫茂峰副院長進行專題主講及介紹。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及台中附設醫院中醫部每年皆派代表參加東華三院舉辦的中醫藥研討會,對於東華三院的熱情接待由衷感謝。
 
東華三院病理科部門主管許伯鈞醫生代表致詞時表示東華三院獲香港衛生局的支持,計畫於2014年開辦全香港首個中西醫結合病房,提供中醫主導的住院服務。此行參訪為觀摩本校附設醫院中醫部營運模式、如何結合中西醫團隊以提供病患新的醫療服務。該團成員8位西醫生、11位中醫師及醫院管理人員共26人。
 
交流座談會中由台中附設醫院孫茂峰副院長進行專題主講,重點說明及介紹台灣中醫師之養成、全民健保制度中醫醫療給付及台中附設醫院中醫部醫療服務模式。接著雙方就中醫師學制及訓練、中西醫結合及合作模式、中西醫門診及病房服務模式等議題展開熱烈的交流與討論。座談會結束後,由中醫學院張永賢榮譽教授陪同東華三院來賓參觀五權院區。
 
香港東華三院創立於1870年(清同治9年),是香港歷史最久及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從一個在廟宇內的小小的中醫診療所開始,目前有5家醫院,225個慈善機構,馬英九總统出生於廣華醫院。東華三院一直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醫療服務、教育服務及社區服務。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主持交流座談會

黃榮村校長主持交流座談會

孫茂峰副院長專題主講

孫茂峰副院長專題主講

雙方代表合影

雙方代表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