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醫療技術服務好口碑~柬埔寨皇室成員來台拜訪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洽談雙邊合作

日期:2013-08-06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世界新興市場的柬埔寨成長東協新亮點,積極尋求滿足日益漸增的醫療服務需求與殷切提升醫療技術水平;在台商的引線下,經由總務處李奇學組長的安排,柬埔寨皇室家族成員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一行七人,拜訪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訪並與副校長陳偉德教授洽談雙邊合作事宜。

陳偉德副校長在接待柬埔寨政經實力雄厚皇室家族成員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先生與台商代表時強調,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不以營利為目的反而是本著「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使命,發揮「救腦、救心、救命」的醫療照護,達到醫人、醫病、醫心的目標。因此,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除擁有豐沛與完整的臨床醫療技術、醫事人力、醫療資訊與經營管理能力外,結合基礎與臨床醫學專家的研究團隊,學術研究實力與成果備受肯定,在2012年「世界大學排名」的「臨床醫學與藥學」評比榮登世界頂尖 200 大。

陳偉德副校長同時表示,從2007年起的寒暑假,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志工醫療服務隊都會前往柬埔寨、越南、寮國、緬甸等偏遠落後的地區進行義診醫療服務,傳遞台灣青年學生的人道關懷和友誼。

柬埔寨皇室家族成員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擁有成為亞洲一流的醫學中心及國際級的臨床醫療技術水準享有相當高的口碑;近年來柬埔寨的經濟環境和發展進入起飛期,然而在醫療衛生資源方面卻跟不上經濟的發展,醫院空有設備卻面臨臨床醫療技術水平不足與醫師人力荒的窘況,他來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取經』是洽談雙邊合作的機會,希望能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先進的醫療技術與經營管理能力嫁接引進到醫療資源匱乏的柬埔寨造福其國民並協助提升當地的臨床醫療技術與服務。林宗穎總經理表示說,柬埔寨的私人醫院經營模式很靈活,只要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願意前進柬埔寨,柬埔寨皇室家族與柬埔寨政府定會全力協助配合;他同時邀請陳偉德副校長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派代表蒞臨柬埔寨實地考察,以盡快獲取雙邊合作期程與項目並落實。

柬埔寨皇室家族成員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偕台商探奇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林黃粉、梵哲亞生技公司執行長高明志、菲仕美執行長蘇亮妃、禾聚豐投資顧問公司副董事長林美、嘉利世建設公司總經理周玉堂、義士立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莊清原等一行七人,會後由總務處李奇學組長陪同前往附設醫院參訪。

在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所做的柬埔寨投資環境簡介,指柬埔寨係東南亞地區擁有經濟政策最開放的國家之一,目前逐步走向市場經濟體制目標;政府對外來投資者相當友善,為了引進更多外來資金與技術,與各國投資者創建經濟特區,提供有效率的投資環境,更甚者,零關稅、零反傾銷稅與低廉勞力成本更是促使廠商進駐的關鍵。

柬埔寨人口1,340萬人,華僑佔1%,有30%的柬埔寨人生活在貧困沒有先進衛生和健康保健設施,專業培訓的醫生和護士不足,醫療機構以低廉的醫療工資使得醫療環境更加惡劣,相對的,私有健康保健機構取得進步發展契機。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1684.aspx );  

工商時報 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cat=7&newsid=18090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78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6977&cid=113

 


相關圖片:

陳偉德副校長致贈柬埔寨貴族世家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紀念品。

陳偉德副校長致贈柬埔寨貴族世家LORK.LIN集團總經理林宗穎紀念品。

陳偉德副校長與柬埔寨企業廠商及台商代表合影。

陳偉德副校長與柬埔寨企業廠商及台商代表合影。

陳偉德副校長(左)接待柬埔寨企業廠商及台商代表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陳偉德副校長(左)接待柬埔寨企業廠商及台商代表洽談產學合作事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