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一行蒞校參訪

日期:2013-08-20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吳嵩山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大學院校的育成中心營運發展要朝向自立與自主已是必然趨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在中國醫藥大學參訪時表示,由於政府財政緊縮,補助經費相對縮減,未來育成中心的『輔導』營運模式宜調整以『營利』為導向,惟應兼顧輔導特定或弱勢族群創業的需求。

國內創新育成中心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積極推動下,儼然已成為建構中小企業創新與創業發展環境的重要輔導措施;目前國內育成中心的經營主體以大學院校佔多數,運作的經費主要是來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大學院校希望能增加補助經費,充實相關研究設備來提升輔導廠商的能量。

可是,近幾年來,政府財政緊且利率大幅下降壓力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期採取利用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孳息補助育成中心營運經費比例也被迫調整縮減。處長葉雲龍鼓勵大學育成中心營運模式調整轉型,未來在輔導以營利為導向,朝向自立與自主,採取增加外部服務與企業策略聯盟,藉以發展自有特色與核心競爭優勢。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秘書江景祥、知識資訊組科長黃雅萍、創新育成組技正陸金峰、經營輔導組技正簡俊良一行五人,於19日下午南下參訪中國醫藥大學,由校長黃榮村親自接待,隨後在產學長吳金濱、育成中心主任陳悅生、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廖世傑等人陪同參觀校內的『立夫中醫藥展示館』,這是國內首座數位化中醫藥博物館,滿室無價的珍貴稀有典藏文物透過陳必誠館長生動精闢的解說,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2102.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4915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079&cid=113

 


相關圖片:

葉雲龍處長與黃榮村校長互贈紀念品。

葉雲龍處長與黃榮村校長互贈紀念品。

黃榮村校長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等合影。

黃榮村校長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等合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一行蒞校參訪。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一行蒞校參訪。

參訪『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參訪『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