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攝影佳作

日期:2013-09-16

資料來源:學士後中醫學系 歐世宸、周志宏、李育權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在中國醫藥大學藝術中心揭幕!展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能源與環境」為主題拍攝的24幅得獎佳作;黃榮村校長稱許大學生關心生活周遭的環境和能源等議題,運用沒有文字說明的攝影作品來傳達特定的概念,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中國醫藥大學為宣傳節能觀念與再生能源,落實綠色大學校園目標,於今年二月至六月期間,與台灣醫學生聯合會人權與和平部(簡稱醫聯會SCORP)共同舉辦『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比賽,以「能源與環境」為主題,向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徵稿。得獎作品於9月11日起在本校藝術中心(安康大樓二樓)展出,展覽期間至10月4日結束,歡迎師生與社區民眾前往觀賞。

黃榮村校長在開幕致詞時,肯定醫聯會學生推動人權相關活動的用心。他說,運用沒有文字說明的攝影作品來傳達特定的概念,是非常不容易的;況且,進步社會不只人權問題,其他諸如性別、倫理等問題,都交織成一個複雜的脈絡,環境問題屬於人權與倫理的一部份。

策展的重要推手總務長黃文光表示,此次攝影比賽與展覽,最想推廣的是永續經營與發展的概念。不單只是節能省碳,還包括人權、和平、性別等議題,整個永續發展是包含『人』~人的相處、人的互相尊重,就是人權、倫理。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李秀容表示,大學生是最富有想像力及創造力的族群,他們瞭解這個社會的未來還有許多可能性,且勇於承擔上一輩的未盡之業、將它付諸實踐,這樣的精神便反映在這次的展覽上。

學士後中醫學系陳立德主任認為,人文教育是醫學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後中學系的學生具有不同背景專長,推動此次活動,更是呼應中醫天人合一概念的展現。

與會的健康風險管理學系許惠悰老師表示,台灣大學生應該有永續發展的概念,能源問題是進行式,他鼓勵學生應該持續關注與討論。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除了靜態展示之外,在展覽期間,也將不定時播放環保相關影片,以回顧台灣多年來在爭取與推廣環保概念的歷程,以期透過多樣化的展現,能激發學子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視與關懷。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為全國13校17系醫學生所組成的自治團體,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學士後中醫學系、醫學系三系皆為成員之一。醫聯會人權與和平部SCORP除了關注人權議題以外,近年來更致力於提倡環境權的保障。此次攝影比賽與展覽,由醫聯會SCORP發起,學士後中醫學系承辦,配合本校總務處與教學卓越計劃執行,更獲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共襄盛舉,鼓勵大學生關心生活周遭有關的環境問題,以透過鏡頭的方式,來描繪及闡述能源與環境之間的關聯。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3345.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103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204&cid=113


相關圖片:

黃榮村校長主持《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揭幕。

黃榮村校長主持《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揭幕。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開展。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開展。

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能源與環境」為主題拍攝的得獎佳作。

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能源與環境」為主題拍攝的得獎佳作。

攝影佳作傳達「能源與環境」的概念。

攝影佳作傳達「能源與環境」的概念。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引人興趣。

《源於自然、能保安康》攝影展引人興趣。

攝影展場陳列入各式攝影書刊。

攝影展場陳列入各式攝影書刊。

黃榮村校長與主辦攝影展的醫聯會同學合影。

黃榮村校長與主辦攝影展的醫聯會同學合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