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中國醫藥大學榮登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前500大

日期:2013-10-16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邁向世界一流大學的中國醫藥大學發表的科研論文質量表現出色,在新發布的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NTU Ranking) 榮登第494名,為台灣私校第二名。

這是中國醫藥大學今年攀升2013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第446名、醫科第132名;2013-2014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351-400名、亞洲百大排名第69名;2013土耳其中東科技大學URAP世界大學排名第441名之後,另一項國際學術表現殊榮,也寫下校史新頁。

『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NTU Ranking)』國內有八校進入世界500大,分別是:台灣大學排名98、成功大學排名264、清華大學排名356、交通大學排名392、陽明大學排名434、中央大學排名441、長庚大學排名472、中國醫藥大學排名494,依學校規模調整後的排名為401。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全國總會理事長羅倫檭表示,這幾年學校勵精圖治的努力,校友們都看見了,大家都覺得很光榮;尤其是,具宏觀視野的蔡長海董事長與黃榮村校長的卓越領導,功不可沒,校友更期盼學校的發展會愈來愈進步。

『這項榮耀得來不易,也肯定學校在發現新知識的研究領域的付出與努力;』醫學系系友會理事長林士新說,大學邁向國際化過程,透過客觀的評比指標呈現辦學的努力成效,同時了解與其他大學的優勢與差距,有助於提升教育品質開展大格局的視野,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NTU Ranking)』由國立臺灣大學執行與公布,以「學術生產力」、「學術影響力」、「學術卓越性」三大構面為評比之依據,共採用八個指標「近十一年論文數」、「當年論文數」、「近十一年論文被引次數」、「近二年論文被引次數」、「近十一年論文平均被引次數」、「近二年h指數」、「高被引文章數」及「高影響期刊論文數」是評比的特色,以及14個學門,包括農業科學、環境/生態學、植物與動物科學、資訊、化工(含能源)、土木(含環工)、電機 、機械、材料科學、藥理與毒物學、化學、地球科學、數學及物理學門,評鑑學校整體在學術品質及數量上於近期與長期累積的科研論文成果,並考量學校規模及優質研究進行綜合評比。

目前,世界大學評比的機構不少,除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NTU Ranking),還有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名(Webometrics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荷蘭萊登大學的CWTS排名(the Centr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tudies),以及俄羅斯獨立評比機構RatER (Rating of Educational Resources )世界大學排名系統,其中以上海交大、THE、QS的世界大學排名共同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5072.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54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505&cid=113


相關圖片:

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前500大。

2013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前500大。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