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暢旺國際行銷通路~本校與亞洲大學研發專利技術挺進《2013年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

日期:2013-10-15

資料來源:產學合作處 戴安琪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為拓展健康食品在日本市場的能見度,中國醫藥大學與姊妹校亞洲大學連袂挺進《2013年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結合兩校共挑選十項研發專利技術成果接軌國際行銷通路,相當受到國際廠商的青睞,尤其是『亞大T8銀耳』素燕窩研發專利產品,成為展場的新亮點!

2013年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Hi Japan & S-tec Japan)於10月9日起在東京有明展館舉行三天,中國醫藥大學挑選九項研發專利技術參展,分別是:1.具血糖調控功能之多胜肽;2.可用於抑制巨噬細胞活化、抑制破骨細胞型成、抑制破骨細胞功能/或活化造骨細胞之含金線連糖苷之醫藥組合物及萃取液及其應用;3.可用於促進益菌生長、促進顆粒性白血球集落刺激因子之釋放、調控第一型T輔助細胞及/或調控第二型T輔助細胞之金線連多醣萃取物及醫藥組合物及其應用;4.油體載體及其於標靶治療及/或偵測之應用與其所包含之融合蛋白質;5.胚芽乳酸桿菌及其用途;6.經修飾之鈉碘共同轉運蛋白質及其應用;7.苯並咪唑化合物及其用途;8.顯微掃描系統及其方法;9.用於抑制巨噬細胞活化之醫藥組合物及其用途。

亞洲大學今年首次赴日本參展即推出"壓箱寶"『亞大T8銀耳』素燕窩研發專利產品,果然吸睛,成為會場洽詢度最夯的產品之一。

帶團赴日參展的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長吳金濱教授表示,台灣學術界的科研技術水準與世界並駕齊驅,大學推動產學合作研發產品的行銷、宣傳與建立通路上,也要邁向國際市場。為此,中國醫大率先採行國際行銷策略,鎖定日本市場做為試金石,曾於2010年挺進『日本大阪國際發明展』初試啼聲,並在2011年、2012年兩度前往日本參加健康食品原料開發展,在生醫科技領域獲得高度評價。

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食品原料展覽盛會,1989年開辦迄今超過20餘年,由於健康原料市場的需求而逐年擴大,年生產總值高達3,100億美元,今年參展商約600家,日本參展商488家,海外參展商112家,台灣參展商3家,參與日本保健原料展464家、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136家,其中製造商約佔64.2%,非製造商佔35.8%,日本本地買家佔94.8%,國際買家5.2%;從國際參觀廠商分析,韓國占17.9%、泰國12.2%、台灣10.2%、印度5.4%、印尼4.2%、美國3.7%、新加坡3.5%、香港3.5%、中國3.4%、越南3.2%、馬來西亞2.9%、菲律賓2.5%、澳洲1.1%、加拿大0.8%、紐西蘭0.5%、歐洲11.3%、其他國家13.7%,累計參觀洽詢廠商約40,102人。

日本天然健康產品市場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對食品添加劑和原料的需求量大,也是我國食品添加劑、食品原料出口比較重要的潛力市場之一。吳金濱產學長說,中國醫藥大學研發專利技術在日本的市場授權委任フジキンソフト株式會社的加根魯團隊及(有)知財情報研究所的角南英八郎團隊負責行銷,以期發揮產學加值的成效。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產學合作團隊連袂赴日本參展暢旺國際行銷通路,同時印製精美的各式廣宣海報DM資料,結合本校推廣教育中心與產學合作廠商的璋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彥廷共襄盛舉參展,吳金濱產學長偕戴安琪秘書負責講解翻譯,掌握市場情報商機,也吸引很多國際廠商洽詢技轉合作行銷事宜。

雖然如此,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團隊審慎評估開拓日本東瀛市場已完成階段性成效,吳金濱產學長認為,近年來,中國大陸崛起後,市場潛力無窮,且海峽兩岸有共通的語言,彼此溝通方便,廠商容易掌握市場動態,未來發展的機會比較大,因此,明年的國際行銷策略將大陸上海列入首選城市之一。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6126.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5830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674&cid=113


相關圖片:

吳金濱產學長率團參加2013年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

吳金濱產學長率團參加2013年日本保健原料展暨日本食品安全及技術展。

中國醫藥大學在日本保健原料展的展場。

中國醫藥大學在日本保健原料展的展場。

亞洲大學研發專利「亞大銀耳」海報。

亞洲大學研發專利「亞大銀耳」海報。

展場洽詢熱絡。

展場洽詢熱絡。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研發產品。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研發產品。

吳金濱產學長與璋王生技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彥廷會場合影。

吳金濱產學長與璋王生技公司董事長特助劉彥廷會場合影。

中國醫大展場陳列展品琳瑯滿目。

中國醫大展場陳列展品琳瑯滿目。

吳金濱產學長親自解說研發專利技術。

吳金濱產學長親自解說研發專利技術。

展場一角。

展場一角。

中國醫大展場人潮不歇。

中國醫大展場人潮不歇。

展場陳列展品。

展場陳列展品。

產學合作研發產品。

產學合作研發產品。

中國醫大研發專利技術。

中國醫大研發專利技術。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成果。

中國醫大產學合作成果。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