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巴布亞紐幾內亞駐日大使來台參訪本校~感謝中醫針灸國際醫療先驅林昭庚教授

日期:2013-11-12

資料來源:秘書室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台灣中醫針灸大師林昭庚教授曾受邀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國父蘇馬利診病,醫術精湛、備受國際友人愛戴;巴布亞紐幾內亞駐日大使加布里埃爾12日來台參訪中國醫藥大學,轉達該國國父蘇馬利的誠摰謝意與問候之忱,也期待台灣能協助提供傳統醫學技術與學術交流合作,黃榮村校長欣然同意樂觀其成。

加布里埃爾(Gabriel J.K..Dusava CBE)大使在前巴布亞紐幾內亞總領事館駐台名譽副總領事魏慶福陪同下,12日專程南下台中參訪中國醫藥大學,拜訪黃榮村校長以及替該國國父麥可.蘇馬利(Rt Hon Sin Michael Sumare)診病的中醫針灸國際醫療先驅的林昭庚教授,他轉達蘇馬利國父的由衷謝意與問候之忱。

加布里埃爾大使推崇黃榮村校長卓越的人文領導風格,致力提升中國醫藥大學國際學術聲望日隆,且榮登「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頂尖前500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亞洲第69名,確實是不容易的事。

加布里埃爾大使來台敦睦友誼之旅,還奉該國國父麥可.蘇馬利之託專程拜訪享譽國際的中醫針灸實證醫學大師林昭庚教授表達感謝之意;他與林昭庚教授相見如故,交談甚歡,還邀請林教授舊地重遊,傳授中醫針灸傳統醫學的技術和經驗,期待台灣能與巴國有進一步的醫療協助與學術交流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黃榮村校長對加布里埃爾大使蒞校參訪表達歡迎之意,黃校長表示,針灸醫學的發展至少有三千年的歷史,世界衛生組織已認可針灸醫學在醫療方面的實質效果,許多醫學院校及醫學研究單位亦普設針灸醫學研究中心和相關學程,也是台灣中醫藥國際化最成功的領域。

在國際上被譽為「針刺安全深度之父」的林昭庚教授兼具中、西醫師資格,為臺灣第一位中醫針灸博士,他為了宏揚傳統醫學累計發表學術論文達317篇,著述出版43種書籍中,以促進中西醫一元化及與國際化的《中西醫病名對照大辭典》倍受國際醫學界高度肯定。

中醫針灸技術精湛的林昭庚教授,有豐富的臨床經驗,長年受邀赴海外行醫、講學,榮譽事蹟獲得國際頒獎表揚堪稱台灣國寶,他使用針灸治愈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高層領導人之痼疾,並為百姓行針施灸,深受該國戧的信賴和歡迎,於1980年榮獲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最高榮譽『金袍獎』、1989年榮登美國歷史保留協會『世界名人錄』、1990年薩爾瓦多共和國總統克里斯第雅尼頒發『學術貢獻獎』、1991年榮登英國劍橋國際傳記中心『國際學人名人錄』,1993年榮獲總統文化獎;2004年榮獲歐洲國家地區醫學聯合會『醫學傑出貢獻獎』,2003年榮獲總統頒贈「功著杏林」匾額一方,表彰其將台灣中醫藥及針灸醫學推向世界舞台的卓越成就及貢獻。

林昭庚教授還陪同加布里埃爾大使導覽校內的『立夫中醫藥展示館』,加布里埃爾大使對館內珍藏的中醫藥及針灸相關典籍、稀有文物、考古史料,及御用藥櫃、仿宋針灸銅人、各式針具稀有典藏文物,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國際志工服務隊受邀於2014年元月啟程前往馬來西亞馬六甲州、森美蘭州、以及雪蘭莪州等華人聚集地進行中醫醫療宣導、服務、以及學術交流,在國際上為台灣的中醫醫療服務形象加分!

巴布亞紐幾內亞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於1975年9月16日脫離澳洲獨立,成為大英國協成員國,人口約542萬人,國土面積462840平方公里(178704平方英里)。

中央社新聞網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7061.aspx )

南華報 http://www.nhts.com.tw/news_r.asp?did=95&xid=0&id=6072

記協、諍報 http://srnews.com.tw/news_r.asp?id=85&xid=7783&cid=113

記協 http://www.taiwan-news.org/read.php?994


相關圖片:

林昭庚教授向加布里埃爾大使介紹受邀參與國際醫療事蹟。

林昭庚教授向加布里埃爾大使介紹受邀參與國際醫療事蹟。

黃榮村校長接待加布里埃爾大使相談甚歡。

黃榮村校長接待加布里埃爾大使相談甚歡。

黃榮村校長、林昭庚教授與加布里埃爾大使、前名譽副總領事魏慶福合影。

黃榮村校長、林昭庚教授與加布里埃爾大使、前名譽副總領事魏慶福合影。

林昭庚教授曾受邀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國父蘇馬利診病。

林昭庚教授曾受邀為巴布亞紐幾內亞國父蘇馬利診病。

林昭庚教授陪同加布里埃爾大使導覽『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林昭庚教授陪同加布里埃爾大使導覽『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林昭庚教授與加布里埃爾大使親切晤談。

林昭庚教授與加布里埃爾大使親切晤談。

林昭庚教授向加布里埃爾大使介紹國際友人的感謝函。

林昭庚教授向加布里埃爾大使介紹國際友人的感謝函。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