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齒學部部長田上順次教授蒞校參訪交流

日期:2013-12-20

資料來源:牙醫學系 牙醫學系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本校牙醫學系學生自從2012年以來透過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齒學部小野卓史教授安排每年選派6名學生於暑假期間前往該校見習;今年八月底黃校長與健康照護學院沈院長及系上涂明君主任與余建宏老師特地親自拜訪該校齒學部並探訪見習學生;期間校長特別邀請小野教授與齒學部部長田上順次教授前來本校參訪交流!齒學部部長田上順次教授帶領該校學生來參加本年中華牙醫學會的「七院校牙醫學生車牙比賽」觀摩時,1220日下午抽空前來台中本校參訪。

下午3:30分假第二會議室由醫學院林院長及健康照護學院沈院長主持,播放本校光碟介紹、及由涂主任作牙醫學系英文簡介後;田上部長介紹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齒學部(由余建宏老師翻譯):日本國立東京醫科齒科大學(Tokyo Medical and Dental University, TMDU)1928年建立,為1946年開設大學教育的日本國立大學。 大學簡稱為“醫科齒科大”“ (東京)醫齒大”。東京醫科齒科大學設有(1)醫學部: 醫學科、保健衛生學科看護學専攻、保健衛生學科検査技術學専攻;(2)歯學部: 歯學科、口腔保健學科、附屬技工士學校;(3)教養部。目前大學部學生每班人數與本校牙醫系差不多,但是大學院博士生約70多人,歡迎研究生前往短期交換研究。

交流時間,由國際事務處簡惠玲組長詢問日本牙醫學制問題,口衛系林殿傑老師請教日本口衛系教育現況與師資成員等;田上部長亦表達雖然目前尚未有正式的學術合作協議簽訂但是每年的牙醫學生仍然繼續甚至會促成口衛系學生參與交換見習。會後參觀牙醫系的實驗室並詢問本系師資、學生人數與教學內容等;並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附設醫院中醫養生館及附設醫院牙醫部。

晚上由黃校長於京悅港式餐廳設宴招待田上部長,口衛系陳素鳳主任趁機再多瞭解日本口腔衛生學系等的狀況並極力爭取口腔衛生學系明年暑假前往見習學交流的機會,藉由此次交流也希望給田上部長留下好印象朝兩校能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方向進行。

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首頁http://www.tmd.ac.jp/english/faculties/shigaku/index.html 


相關圖片:

校門口歡迎田上順次部長

校門口歡迎田上順次部長

田上順次部長致詞介紹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齒學部

田上順次部長致詞介紹日本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齒學部

牙醫系涂主任介紹本校牙醫系概況

牙醫系涂主任介紹本校牙醫系概況

座談會實況

座談會實況

林院長與沈院長致贈紀念品給田上部長

林院長與沈院長致贈紀念品給田上部長

黃校長宴請田上部長

黃校長宴請田上部長

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參觀立夫中醫藥展示館

參觀附設醫院中醫養生館

參觀附設醫院中醫養生館

參觀附設醫院牙醫部

參觀附設醫院牙醫部

大合照

大合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