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菸害防治衛教宣導講座暨校園傳染病防治流感衛教宣導及無菸校園宣導講座

日期:2013-12-23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何文照/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菸害防治衛教宣導講座
校園傳染病防治流感衛教宣導及無菸校園宣導講座
國人常見十大死因中,就有數個與吸菸或二手菸有關,包含缺血性心臟病、腦血管疾病、下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氣管、支氣管等肺部癌症。目前全世界每年有500萬人死於菸害。約有25種疾病是菸品所引起。35-69歲族群90%之肺癌; 15-20%其他癌症; 75%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 25%心血管病死亡可歸因於菸品。
本校為無菸校園環境為維護無菸校園之健康觀念,加強宣導菸害防治衛生教育,其主講內容大綱為:菸品的歷史、反菸和禁菸的里程、菸害防制、吸菸對人的影響、二代戒菸五大主題衛教宣導內容。
另因正處於流感流行的季節,加強衛教宣導校園傳染病防治,鼓勵同學預防疾病之觀念,共同營造健康促進校園。
經學習課程內容後參與學員們98.4%認為有增進認知,並提升57.4%知識認知,98.4%認為未來可增進的知識能運用到生活上,93.4%對於未來類似此主題的活動,仍會主動參與。

相關圖片:

同學報到踴躍

同學報到踴躍

菸害防治衛教講座由附設醫院家醫科林志學醫師主講

菸害防治衛教講座由附設醫院家醫科林志學醫師主講

校園流感防治衛教及無菸校園維護宣導衛教

校園流感防治衛教及無菸校園維護宣導衛教

同學認真聽講

同學認真聽講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