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體位減重成果

日期:2013-12-31

資料來源:衛生保健組 許銘津

分享:分享到臉書!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 分享到line!


102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經過7週減重課程,提供均衡飲食、熱量控制教學課程、韻律及健身運動教學課程,共有51人報名參加減重班,20人參加減重競賽,競賽7週後結果共減下72.1公斤,競賽前六名減重顯著同學提供減重心得勉勵其他減重學員其分享如下:
 
第一名減重心得
事實上,我一直都有在運動,也有在健身,只是很少做有氧運動,也不注意熱量的攝取,所以肥肉一向都很多。正好藉著這次的機會來消耗體內的脂肪。
我這次減重主要是靠著運動的方式,先從一開始的二十分鐘有氧運動,慢慢往上加,到後來甚至變成四十分鐘至七十分鐘。而且因為我本來就有在練格鬥技的關係,有時候中午跑完,晚上又去連續練三小時的拳擊。同時我也透過持續的重量訓練鍛鍊自己的肌肉,增加代謝量。而關於吃的部分,我並沒有嚴格節食,而主要是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同時少量多餐,一日吃四、五餐,並刻意安排在運動後就吃一點,讓能量得以快速消耗。以上就是我減重的方法。
 
第二名減重心得
我來簡單分享一下減重的撇步:首先就是一定要受到刺激,沒有同學的冷言冷語以及超酸的話,你不會有死也要瘦下去的想法,為了反擊他們,一定要徹底的瘦下去讓他們好看。其次,少吃高熱量的食物,有喝飲料的話盡量喝無糖的,三餐盡量要攝取蔬果類食物,然後早餐要豐盛,中餐次之,晚餐千萬切記不能吃太多要不然會挫勒蛋,一是傷身,二是難以消化。至於運動的話,盡量每天四十分鐘以上,個人是偏好游泳及國術,全身都能運動到,何樂而不為?最後就是要有毅力,沒那個心想繼續下去的話,那還是乖乖的被酸吧。
 
第三名減重心得
以前也嚷嚷著要減肥也過了七八年,卻未曾下定決心過,當初看到這個減重比賽我也只是當作陪朋友玩玩,沒想到卻真的達到了多年的夢想。曾經的八開頭到現在的七開頭,一個數字的差背後是多少食慾怠惰和理性堅毅的掙扎,看著自己漸漸消去的體積換來的是一天天的自信和成就感,我覺得減肥就是要”少吃多動”,不要以為多吃一口,少動一次會差多少,認真看待每次的努力,把他人的眼光和期待化成向上的動力。最後送給所有想要變瘦的朋友們一句話”胖子是最可怕的潛力股,若真的減肥成功了,以後還有什麼阻止的了你!
 
第四名減重心得
一年級時就有看到減重計畫,當時還沒有勇氣參加,因為要克服心理對拒絕食物的惶恐,以及害怕規律運動的麻煩。今年11月再次看到這個計畫,心裡就浮現了一個想法:「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因此毅然報名,拿了一張運動小卡片,每天看到它,就好像一個監督者,一個寄託,完成半小時的慢跑,然後寫上去,持續了一個半月,當卡片被我寫滿時,那種心理成就已經超越了言語。到了衛生保健組,站上體重計,少了將近7公斤,這種說不出的暢快,只有在體會過才知道。雖然沒有第一名,也沒有豐厚的獎品,但對我而言,健康的身體以及輕盈的體態是這次最棒的禮物,我以後也會繼續努力,維持健康新生活的!
 
第五名減重心得
自國小以來,我的身材都是屬於比較壯碩的,甚至曾在高中逼近破百大關,而我也逐漸感受到體重過重帶給我身體的負荷,所以我便有心想減重。在高中時其實一直有心想控制體重,但禁不住口腹之慾又欠缺規律運動,所以體重仍節節高升。上大學後我有更多屬於自己的休閒時間去參加各種活動,其中之一便是參加系籃,這對我減重幫助甚大。在加上離家外宿生活花費要精打細算,我可以清楚控制金流和購買食物的預算,暴飲暴食的情形不復見,體重的控制也就容易許多。減重比賽得名是莫大的鼓勵,我會持續朝理想體位邁進。並維持目前的良好生活習慣,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第六名減重心得
原本就有固定練球的習慣,後來有空就會去慢跑,慢慢的慢跑變成習慣,每天消耗的熱量比吃進去的多,自然而然就會變瘦了。然後剛好在學校網站上看到有這個活動,所以就報名了,然後很高興可以拿到前幾名。不過最近天冷加上又下雨讓人路跑的意願下降,希望學校重訓室、體訓室可以大一點、跑步機多一點。謝謝衛生保健組的這個活動!

相關圖片:

回前頁